在家複習‧《4F Cooking Home》阿泰老師教的綠咖哩

自從去了一趟泰國旅行之後,便深深愛上了泰國料理。時時刻刻,想念著那酸酸辣辣的滋味。或許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心聲,讓我有機會,受邀前往《4F Cooking Home》,參與阿泰老師的《泰式料理分享小聚會》。

當天與會者,泰半以上都是認識的朋友,所以玩得非常開心。兩三個鐘頭下來,吱吱喳喳的,熱鬧非凡,希望沒因此嚇壞了4F的工作夥伴們。嬉鬧間,我們還是趁機學了好幾道十足道地的泰式料理,以及聊了許多當地的習俗、特色,收穫頗豐(課程的部分,會另闢一文介紹)。而且,不僅現場品嚐了數道美味的料理,竟然,還有一瓶充滿工作人員愛心的綠咖哩醬可以外帶(據說活動前一天,一口氣搗了六十人份,真是辛苦了)。


圖說:好可愛別緻的包裝


圖說:還標上了賞味期限,飛常用心


圖說:一開封,香氣撲鼻,很迷人

趁新鮮,一回家馬上便用新鮮的綠咖哩醬,煮了一鍋綠咖哩。另一半,嚐了之後,可是讚不絕口呢。用新鮮香茅、香菜根、蒜頭、紅蔥頭、南薑、綠辣椒……等等新鮮香料去仔細搗出來的綠咖哩醬,果真大不同。絕對不是一般的現成咖哩醬包所能取代。待我購入那石頭的研磨缽之後,定要來搗個自己專屬的綠咖哩醬。

 

※ 歡迎大家去《4F Cooking Home》,跟阿泰老師,學習道地綠咖哩的做法吧。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