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的 KUSMI TEA,源自俄羅斯的巴黎茶品牌

怎麼辦,從巴黎帶回來的茶就快要喝光了,內心開始感到焦慮。

去年旅居巴黎一個多月的期間,每天早晨都是從一杯紅茶一杯 nespresso 開始的。在幾乎喝光了從 Dijon 扛過去的茶葉之際,才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可以在巴黎買些什麼樣的茶來喝。

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搜尋後,原創立於俄羅斯、現在為巴黎廠牌的 KUSMI TEA 成為最想買來喝喝看的茶。最主要是因為對於此品牌背後的歷史背景[註一],以及究竟什麼是俄羅斯風味的茶[註二]有著濃厚的好奇心的緣故。歷史的部分可以從網路上獲知一二,風味的話當然就得親自走訪店家一趟才有辦法知曉。

幸運的是在我們公寓附近就有一間 KUSMI TEA,是散步兩三分鐘便可抵達的距離,非常便利。

店面是狹長型的,妝點得相當五彩繽紛,一入門店員便親切地遞上一杯 CHRISTMAS TEA,畢竟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正是喝這款茶的好時機。入喉後充滿著柑橘、香草和辛香味,果真適合這寒冷中的節慶日子。

店內靠近外側的區域多半是已經包裝妥當的盒裝茶,還有用來泡茶的工具,像是濾杯、濾布、茶勺、茶杯……。穿過細長的走道,發現最裡側的區塊十分引人入勝,因為架上那一個個一公斤裝的茶葉桶子,都是可以自行取下開蓋逐一嗅聞氣味的。

這一點實在太重要了啊。

以往我們總是只能透過盒子上的成分說明以及店員的口頭介紹,來瞭解該款茶葉可能展現的風味;而在這裡卻可以憑藉自己的嗅覺,來判斷是否喜歡這款茶,豈不是太棒了。再嗅聞的過程中發現,有些成分組合讓我很感興趣的,聞起來卻一點也不喜歡;但也有些原本覺得或許普通的,竟然深得我心,可見光靠文字說明是不夠的。


↑ 最上面三層的茶罐,都是可以自行打開來聞香


↑ 品項非常多,有興趣的都聞上一輪,也要花費不少時間呢

於是待在巴黎的那一個月間,便陸續造訪且一共買了五款茶,後來發現幾乎都是俄羅斯系列。包括了EARL GREY POLISH BLEND N°18、TRAKTIR、KASHMIR TCHAIBOUQUET OF FLOWERS N°108和一款經典系列的ENGLISH BREAKFAST。有些在巴黎便直接開喝,有些則帶回台灣與朋友分享。除了KASHMIR TCHAI 這款沒喝過之外,其他的都仔細品嚐過且都相當喜愛。尤其是EARL GREY POLISH BLEND N°18這款,佛手柑的香氣十足卻又不過於濃郁,滋味飽滿口感溫潤,單喝好,搭著各式早餐也都很加分,是我最喜歡的品項。

現在手邊只剩下一些些EARL GREY POLISH BLEND N°18,大概只能再沖泡個兩三次,可要好好珍惜著慢慢喝。是說,好想再去一趟巴黎補貨喔。(←這是想去巴黎的藉口吧!?)


↑ 這兩款非常適合搭麵包餅乾


↑ 買這種包裝的,比較便宜(一個鐵盒,要價三歐元)


↑ 我最喜歡的 EARL GREY POLISH BLEND N°18


↑ 我最喜歡的 EARL GREY POLISH BLEND N°18


↑ 這是另外一家,位在 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香榭麗舍大道上的 KUSMI TEA

 

>

【相關資訊】

KUSMI TEA

[註一] 詳細介紹請見官網
它於 1867 年由俄羅斯人 Pavel Michailovitch Kousmichoff 所創立後獲得廣泛的喜愛,事業逐漸擴大成為俄羅斯極為有名的茶葉品牌。品牌創始人為了培養大兒子成為接班人,特地將他送往倫敦學習,進而於 1907 年在倫敦開了第一間海外分店。

第二代接手之後,事業版圖更是不斷擴張,不僅在俄羅斯擁有 51 家分店,還能在俄羅斯政局動盪不安之際,安全地將資產撤出並轉入倫敦,甚至定居於巴黎且在當地開了分店。

然而好景不常,就在第三代接手之後,一方面因為經濟大蕭條,一方面因為缺乏經營手腕,而讓極為風光的 KUSMI TEA 一家一家倒掉。在幾度轉手之後,終於被法國 Orebi 家族買走,並將它再度經營地有聲有色。現在世界各大城市都有它們的分店。

 

[註二]
KUSMI TEA 的俄羅斯系列是中國、印度、錫蘭茶混合,經常以佛手柑、柑橘類水果、肉桂,或其他辛香料來增添氣味。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