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東山、鴨川畔,傍晚散步(下)

旅遊日期:2006.05.27

綿延不斷的蔥蘢山色,和飄溢不絕的清甜花香,肯定是洗刷舟車勞頓之苦的最佳良方。

鴨川散步

‧ 生態豐富:

鴨川的兩岸,幾乎被蔓生的綠意所覆蓋。有隨風搖擺的垂柳、有翠綠鮮嫩的楓葉、有緊鄰川邊的蘆葦,還有不知名的各種植物,一片生意盎然。而躲在叢生的綠色植物裡的,則是小巧的、細碎的、精緻的朵朵小花,靜靜地為這片新綠染上幾抹繽紛的色彩,以及為這片大地散溢著絲絲清柔悠遠的香甜氣味。
於是,吸引了白鷺鷥、綠頭鴨、鴿子在水邊嬉戲,和烏鴉、老鷹在天上翱翔;當然,也吸引了人群,來此散步、慢跑、騎單車、看書、聊天、蹓狗和上網。

‧ 川水乾淨見底:

湊近川邊一探,有些區域只及數十公分深,川底石塊清晰可辨;此外,川面也因為魚兒的躍動,而泛起陣陣漣漪。

我真切的認為,這真是萬物蓬勃生長的天堂啊!

‧ 納涼床:

這可謂之鴨川極具特色的設施之一。
從二條通至五條通之間,川的西岸綿延著數十家餐廳,全面著川高架起露天的用餐席位,且止於每年的五月~九月間開放;也正因為時值夏日炎炎之月份,坐在川邊,滿眼的綠意和迎面而來的風,可以帶走惱人的暑氣,因而稱之為「納涼床」。
這原是江戶時代商人招待遠客時,將地板沿川邊舖展開來宴客之應變法子,現則演變成為觀光的主要景點之一。

雖說,一直希望能夠有機會踏上「納涼床」好好納涼一番,無奈,緊湊的行程總是安排不了,只好站在對岸遙觀。正巧遇上店家們紛紛於納涼床上準備著,有身著和服的正在舖著軟墊,也有身著雪白制服的年輕工作人員,正放聲開懷地邊安置桌椅邊相互打氣,讓閒逸散步的我們,也些微著感染了那歡樂的氣氛。

猶記得去年十一月來訪,那天夜裡,兩人剛結束清水寺的夜間拜觀,飢寒交迫地趕著路,走著和今天一模一樣的路段,記憶中卻只有一片的黑暗、點點的昏黃燈光和強勁的寒風,只聽見鴨川潺潺的流水聲,卻不知其真實的樣貌。這回,終於和思慕的鴨川見面,迷人的丰姿,果真沒讓人失望。
一路走至「團栗通」,見到那天夜裡給我們溫暖的「蛸長」,真有股衝動去敲門。
「老闆啊,請來一份煮得入味的章魚腳,以及一壺熱清酒吧!」
不知道,那需要稍待十五分鐘的章魚腳,是否如記憶中一般,入口即化啊!

 

看鴨川散步的照片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5 thoughts on “京都東山、鴨川畔,傍晚散步(下)”

  1. 妮。
    「上網」是我推測的,
    畢竟沒把「小白」扛出國,
    沒在鴨川邊作測試,
    也說不得準…

    京都,的確比東京和北海道來的近啊 😛

  2. 還能上網椏?
    哪裡飄來的wireless?XD

    不過,
    京都真的比較近齁?
    哈哈阿..
    很想去很想去很想去很想去呀@@

  3. FatCat2,
    關於「蛸長」,
    那也是去年京都賞楓行,
    美好的回憶之一。

    那章魚腳,可是心目中的第一名啊!

    chanling,
    這幾天的確是悶熱極了,
    時而下雨時而空氣停滯,
    非常難受,
    因此更讓人想念京都鴨川畔涼爽爽的風。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