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喝‧莊園級鮮焙咖啡專賣 Solo Bean

趁著剪頭髮前的一小段空檔,去了位在新光三越後面襄陽路上,甫開幕不久的《Solo Bean》。

悶熱的空氣,四散著年輕學子的汗臭味,鮮明地昭告著這夏天的炎熱。一路從捷運台北車站走過去,背上也開始冒著細微的汗珠。走進店內,直盯著MENU,想找點冰冷清涼的大杯飲料。因此,破天荒地進了咖啡店,兩人點的是冰美式黑咖啡和英式紅茶。

完全不是我們的風格。

不過,即使是美式黑咖啡,也不隨便。入喉之後的尾段,仍透著一股甘甜。至於那英式紅茶,更是好喝極了(不喝咖啡的人,非常推薦喝這一款)。

期間,特地向老闆詢問了關於莊園豆的事情(畢竟,架上有著一包包烘焙好的咖啡豆)。「這裡沒有手沖壺可以沖泡,不然,我用espresso機器來沖沖看,讓你試一下這一款豆子的味道。」我問,「以後這裡也都不會提供手沖咖啡嗎?」老闆答,「是啊,這裡的客群多半是來外帶,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等待手沖。」

端上來的衣索比亞kebado,呈現亮棕色,澄澈乾淨(忘了問老闆怎麼沖的)。入口甘甜。待溫度逐漸下降之後,前段是透著成熟草莓的香氣和果酸,後段則有淡淡的奶油味。表現相當不錯。於是,帶了一包這款咖啡豆回家。

下次,應該要來喝espresso!


圖說:衣索比亞kebado

 

【店家資訊】

Solo Bean
台北市襄陽路35號
外送專線:
02-2382689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