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味又舒服的一餐‧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魚麗共同廚房

「白米飯使用的是產自竹東的桃園三號,連續兩屆竹東稻米品質競賽冠軍,使用有機肥料且不噴灑農藥。」
「小管來自澎湖,一打撈上來便馬上汆燙,真空包裝急速冷凍後送至台灣。僅用一點點的柳橙醋調味。」
「這是常見的珍珠丸子,它還有一個《蓑衣丸子》的浪漫名字。一顆顆站立著的米,就像停留在蓑衣上頭的雨珠那般晶瑩剔透。肉餡都是我們親自揉的,裡頭有添加荸薺吃起來會脆脆的。」
「雞絲蠟皮這道涼拌菜,來源是永福樓創辦人葉信清先生的家傳私房食譜。 」
「加了珍珠干貝和丁香魚乾去炒的空心菜,增添不少鮮味喔。」

每送上一道菜,《魚麗》的外場女孩便會仔仔細細地介紹著,所使用的食材為何、來源是哪裡。我很認真地聽著記著,深怕一個閃神就都忘了。

上週五用過早餐之後,便一路驅車南下。高速公路的車流量遠比預估的要多上許多,因此抵達台中時已經過了十二點半。沒多做停留,便直接前往先前小黛姐大力推薦的《魚麗共同廚房》。幸好,停車位不難找且還有可讓我們入座的位置。

兩人,點了一份單人套餐、一道蒜苗臘肉和一道澎湖鮮小管。另外還加點了一顆馬德蓮。

從第一道上桌的珍珠丸子開始,便深深擄獲我們的心。擺盤簡單乾淨俐落,沒有額外的裝飾,卻讓人一看便垂涎。尤其是那上桌時還半透明閃著光芒的鮮小卷,一入口果真清甜爽脆,鮮味滿點。其他料理,在調味上都恰如其分地彰顯著食材本身的美好,沒有多餘的醬味來破壞整體的平衡,就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扒著香噴噴的米飯配著菜。

就像是在品嚐著媽媽煮的家常菜,卻又更為講究更為細膩。

「好好吃,好好吃,吃起來很舒服!」大概就是我們對於這一餐最鮮明的感受。

一到台中便品嚐到如此讓人喜愛的一餐,看來接續的兩天一夜行程應該會很順利且精彩。在跨出《魚麗》大門的時候,我這麼想著。後來也印證,的確如此。


圖說:澎湖鮮小管


圖說:雞絲蠟皮


圖說:蒜苗臘肉,臘肉是魚麗自家製做的


圖說:魚香豆腐


圖說:干貝醬空心菜


圖說:刺瓜排骨湯


圖說:馬德蓮


圖說:停車格旁邊的,正逐漸盛開的馬櫻丹,好美

 

店家資訊

魚麗共同廚房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1樓
04-22259811

FB: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魚麗共同廚房

開放時間:11:50~21:00
午餐:12:00~14:00
午茶:14:00~17:00
晚餐:18:00~20:00

6/29菜單:珍珠丸子、雞絲蠟皮、魚香豆腐、干貝醬空心菜、刺瓜排骨湯

更多詳細的介紹,請看黃小黛的文章:黃小黛.〈到台中〉蘇紋雯 X 魚麗人文主題書店與共同廚房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