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光潔明亮舒適‧日常生活咖啡 a day cafe

推門入內環顧了一圈,所有的獨立座位都已經滿了,只剩下吧檯以及中央的大桌共用區塊。還只是平常日的下午呢,生意真好。

選擇大桌靠近吧檯那一側入座,方便自己觀賞擺滿生活雜貨的那一整面牆。先喝上一大口水,再慢慢研究菜單。夏天哪,好容易散失水分,若不常常補充的話身體恐怕會受不了。「我想吃冰,你呢?」「想喝咖啡又想喝啤酒,啤酒好了。」於是,交由另一半至櫃檯點餐。

於對面入座的女孩,拿起相機拍著桌上的一排書;右側的黑板牆邊,有人選擇與熊和大樹合影;瘦高的一對母女起身離去,關上玻璃門的女兒轉身,拿出手機拍了站立著的信箱;一個大學生模樣的男孩,則認真地調整角度,想把櫃檯邊的有田燒日本藍系列拍得好看。雖說《日常生活》咖啡才剛開幕不久,便已經吸引了許多咖啡、雜貨愛好者有備而來。

我呢,也在「寶島好冰」上桌之後,為它留下了美麗的身影。

客家金桔、太魯閣西瓜和佛羅倫斯檸檬各一球,加上些許玉米脆片、蜜製漿果、半顆乾燥草莓和一枚薄荷,各自美味也搭配得宜。後來,於FB上看到Hans提起才知道,原來這些冰都是來自竹東的《Baxter》,難怪嚐來滋味實在且格外熟悉。使用台灣小農生產的水果所製成的冰淇淋,一嚐便能感受到那滿滿的誠意。

回頭,再喝上幾口Lindemans Gueuze啤酒,真是暢快。

附近小桌的女孩離去前,貼了一張紙條在桌上,讓收拾桌面的店員看了後掛著微笑。想必,是加油打氣或是稱讚的隻字片語吧。讓人好奇。

 

店家資訊

《日常生活》咖啡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1號
02-27667776

週一三四日 :12:00~21:00
週五六 :12:00~22:00
休週二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