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精彩絕倫的雙年展 18th Biennale of Sydney

18th Biennale of Sydney

展出時間:27 June – 16 September, 2012

展出的地點: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ustralia
Pier 2/3
Cockatoo Island
Carriageworks

參觀費用:無料

這趟澳洲行正好遇上雪梨的雙年展期間,於是騰出了約莫三個半天的時間逐一前往各個展覽地點,欣賞來自44個國家一百多位藝術家們的裝置藝術。

由於今年的展覽主題訂為《All Our Relations》,因此,有許多大型的作品都能透過與人的接觸,而產生更迷人的樣貌。

像是在 Pier 2/3 內,Tiffany Singh 的 Knock on the Sky Listen to the Sound 作品,便是從舊倉庫頂端垂釣上百條七彩的絲帶和木製風鈴,讓參觀的人們能在其間穿梭並碰觸風鈴,讓光影和聲響隨著時間在改變著。

又像是在 Cockatoo Island 上的 Philip Beesley 之 Hylozoic Series 作品,便是透過感應到人們的接近,而亮燈而揮展羽毛,讓作品像是因為參觀者的加入而活了過來。

除此之外,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則是日本藝術家 Yuken teruya 的作品。使用唾手可得的紙袋,經過仔細的觀察設計後下刀,雕刻出一系列 Notice-Forest 的藝術品來。從現場一個個的紙袋內所呈現之不同樹木,會讓人深深佩服 Yuken teruya 他的縝密心思和美好創意。同時,他也第一次公開展出《Constellation》系列作品,同樣是使用紙袋來創作,透過排列和燈光的架設,讓參觀者進入浩瀚夜空滿天星斗的世界。

當然還有許多藝術家所展示的美好作品,不是我用文字能夠完整說明的。

所以,如果這段期間內有機會去雪梨一趟,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另外,Cockatoo Island 是座平時不開放的島,但是在展出期間,每天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每隔 45 分鐘便有一般接駁船可以免費搭乘。光是搭船來回觀賞雪梨港灣景色,以及在島上走晃,便相當值回票價(咦?明明就是免費的,哪來的票價? XD)。
如果只有半天的時間,首選絕對是 Cockatoo Island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 使用鉛筆和墨水畫成的極精細畫作,現場展出 200 本這樣的小冊子


↑  Notice-Forest 系列


↑ 第一次公開展出的《Constellation》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ustralia

 

Pier 2/3


↑ Tiffany Singh的 Knock on the Sky Listen to the Sound 作品,便是從舊倉庫頂端垂釣上百條七彩的絲帶和木製風鈴,讓參觀的人們能在其間穿梭並碰觸風鈴,讓光影和聲響隨著時間在改變著。

 

Carriageworks

 

Cockatoo Island


↑ 搭乘免費接駁船,正行駛至雪梨大橋下


↑ 船逐漸靠岸


↑ Philip Beesley 的 Hylozoic Series 作品,便是透過感應到人們的接近,而亮燈而揮展羽毛


↑ 感應手的靠近


↑ 島上風景


↑ 向晚,一片金黃色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