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漫畫《孤獨的美食家》

有別於《深夜食堂》的每一則都有著勾人的故事,這本《孤獨的美食家》幾乎沒有高潮迭起的故事性可言。但是,讀起來卻有另外一番興味。

《孤獨的美食家》

每篇故事都從主角井之頭桑踏入某個城鎮區域開始。或許是為了家飾進口事業尋找店面、洽談業務、交付貨品,又或許是回憶過往、假日休閒、看球賽,而與造訪城鎮的餐館、食物產生了連結。然後,隨著井之頭桑個人內心獨白的過程,對於走訪的車站週遭、街道巷弄、巨型工廠、特色住宅……等等,有了逐漸清楚的輪廓。

而在食物的描述上,也是非常直截了當的。

沒有過多華麗的詞彙來說明料理的外觀和滋味,單純地使用豪邁大口地暢吃以及內心吶喊著「好吃好吃、很讚很讚」來表達美味。雖然只有如此,卻叫人對於他所嚐的料理極感興趣,且邊讀邊默默地吞著口水。

一個人用餐或許看來孤獨,但是,當他完全沉浸在美食的世界、內心澎湃不已時,卻又不盡然如此甚至是享受了。

而關於愛吃白飯、不能喝酒、常為了點到重覆性的料理而懊惱的井之頭桑的飲食故事,還請直接閱讀《圓神》出版的《孤獨的美食家》一書。

 

【相關資訊】

孤獨的美食家》是久住昌之原作,谷口治郎作畫的單元式漫畫,於1994年至1996年在扶桑社的《月刊PANJA》上連載,2012年被東京電視台拍成戲劇播出。電視劇相當好看,推薦觀賞。

此書為《圓神》出版社提供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