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櫻花蝦燉飯、厚煎蘑菇、蔥燒蝦、白切豬肉

南瓜櫻花蝦燉飯

下雨天,實在懶得出門,只好仔細檢查冰箱內還有哪些食材,思考能作出什麼晚餐。結果,竟然也是滿滿一桌呢。

南瓜取一小部分切成丁,混入燉飯內,不僅可以增添甜味也讓色澤變得黃橙好看。再加一小把櫻花蝦,鮮味也有了。作燉飯的高湯,是用前一陣子買的雞腿骨來熬的,味道很足。

一部分的南瓜切薄片,用鑄鐵盤煎過,撒些鹽直接吃。

另外,烏魚子用米酒泡過,烤箱以攝氏 200 度烤個五分鐘後,再放入鑄鐵盤內單面各煎兩分鐘,切薄片上桌。
搭著燉飯一起吃,好美味喔。

對了,還開一瓶 chardonnay 白酒來配,喔耶!

厚煎蘑菇

搬家之清冰箱晚餐:滷肉、厚煎蘑菇、薑黃泰國香米飯、啤酒

這回冰箱清得可徹底了,連一點點白米也沒有,還特地翻出買了很久的泰國香米出來煮。額外添加一點薑黃來染色,亮黃亮黃的還蠻漂亮的。

滷肉已經滷到第三天,豬皮豬油都入口即化,超級下飯。

 

蔥燒蝦

黃昏市場真是一個叫人欲罷不能的地方。

滷得透有著漂亮醬色的雞腳、豬腳、豆干,輕輕一碰變活蹦亂跳的蝦子,剛清燙好還微微冒著煙的小卷,青翠鮮嫩的蔬菜,綠中帶紅潤的梅子桃子……總是讓人想一一都買回家。

不過,只有兩個人的餐桌,是不可能一口氣擺下這麼多食物的。蔥燒鮮蝦、清燙小卷、干貝醬炒龍鬚菜、白飯和一盅冰清酒,就足以讓我倆笑開懷。

 

白切豬肉

最常買的豬肉部位當屬梅花肉。

通常,切塊與紅白蘿蔔或是馬鈴薯一起燉、切薄片吃火鍋時使用、切小塊醬燒或者是作成芥末口味。昨天,決定簡單以辛香料水煮之後,切薄片,淋上醬油、醋、蒜末、青蔥、酸豆和辣椒,爽口辛辣著吃,也很不錯。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南瓜櫻花蝦燉飯、厚煎蘑菇、蔥燒蝦、白切豬肉”

  1. 哈哈~如果是清冰箱我大概只能想出燴飯或大阪燒這樣都把東西放進去炒的大雜燴菜色吧!想不到小 b 還能煮出一桌好菜呢!(太慚愧了…)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