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味‧甜桃冰沙、甜桃果醬

每年到了五六月份,便非常期待甜桃和水蜜桃的上市。上星期在傳統市場上僅看到一水果攤擺了一小堆,顏色偏綠質地稍硬桃子,幾經考量還是放棄購買。未料,前幾天便接到 Jey 的通知,將會送來一箱在欉紅的甜桃。

收到甜桃的當天,打開箱子逐一將它們攤開擺在餐桌上,瞬間滿室甜桃豐盈馥郁的香氣。忍不住馬上挑了幾顆熟透的來嚐。健康口感佳。不過由於這一陣子雨水豐沛,加上未使用化肥催甜,桃子的甜度並不算太高,屬於清甜的滋味。於是決定一部分留下來直接品嚐,另一部分則加了蜂蜜做成甜桃冰沙和熬成甜桃果醬。

 

甜桃果醬的作法請參考:夏之味‧肉豆蔻茶香甜桃奇異果果醬

 

蜂蜜甜桃薄荷冰沙

食材 /
甜桃 8顆
蜂蜜 1大匙

作法一 /
甜桃洗淨擦乾後去籽去皮切小丁,放入乾淨的容器內,再以叉子徹底搗成泥狀(也可以直接使用食物調理機來將桃子攪打成泥狀),蓋上保鮮膜後放入冰箱冷凍。兩三個鐘頭後取出,用叉子刮鬆以混入大量空氣後,再放回冷凍庫。每兩三個鐘頭重覆一次,直至甜桃泥呈現甜桃冰沙的模樣。如果取出的時候過硬,請稍微回溫 5~10 分鐘再刮鬆。


↑ 拍照拍得久了一些,冰沙略為融化

 

作法二 /
如果家裡有強力果汁機或冰沙機,那麼直接將甜桃去皮去籽切小塊後,放入冷凍庫冰上一兩個鐘頭,再以冰沙機打碎即可。

 

食用之前可以再混入大量的新鮮薄荷碎末,會更美味喔。

 

【相關資訊】

『限定品』2013 清甜之甜桃 開採 與 酸甜紅肉李 預購中
訂購方式:訂購【甜桃 ♡ 酸甜紅肉李 】

盛裝冰沙的玻璃杯:廣田硝子》大正浪漫系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3 thoughts on “夏之味‧甜桃冰沙、甜桃果醬”

  1. 甜桃冰砂水嫩的顏色跟漂亮的玻璃杯真是絕配呀!讓我不禁要大喊,杯子哪裡買的?(啊!畫錯重點了!)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