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炒金針心、薑燒豬肉、味噌肉燥乾麵、蜂蜜黃芥末牛肉丸子

 

沙茶炒金針心

一小瓢沙茶醬是重點。

前幾天又買了一包「金針心」,也就是金針花的嫩莖,這已經是第二次購買,往年鮮少在市場上看見他。頗嫩,味道清爽,頗得我心。另外,還有人叫他「碧玉筍」,事實上這個名字似乎還比較廣為人知。

洗淨切斜段,與香菇一起清炒。由於手邊沒有肉絲、沒有蝦米,甚至平常炒菜慣常添加的XO醬也剛好用完,於是查看冰箱邊櫃上還有些什麼。啊~剩下一些些的沙茶醬或許可以派上用場。

上桌後一嚐,出乎意料的好滋味哪。看來,沙茶醬又多了一個用途。

 

昨日接連不斷的大雨,打亂了我出門買菜的計畫,不想撐傘或穿雨衣出門弄得濕漉漉的,只好再度端出清冰箱料理。

蔬菜櫃內有杏鮑菇、幾枚甜豌豆和兩小根紅蘿蔔。生鮮櫃內沒有魚沒有肉,只有幾片培根。好吧,就來煮個培根杏鮑菇義大利麵吧。

鍋熱以少許油炒香蒜末蔥末後,放入切小塊的培根,待培根的邊緣開始變得香酥時,添加剝成絲的杏鮑菇炒至菇熟。將煮至彈牙的義大利麵條倒進來,灑上適量海鹽、黑胡椒和一小瓢干貝醬,充分攪拌均勻後盛盤。

甜豌豆和紅蘿蔔稍微燙過,搭配著吃。

倒上一杯冰得透涼的金色三麥啤酒,開動囉!

 

香煎蘿蔔糕

經過幾次的調整,發現水分比例高的蘿蔔糕,要切成略有厚度的小方塊再煎,比較能保持完整的形狀,同時兼具表面酥脆裡頭柔嫩。很好吃。

只是在煎的過程中,要特別留意不斷噴濺而出的小油花,不然雙手可是會遭殃的。

 

家常的乾拌麵和薑絲蜆仔湯

午餐,家常的乾拌麵和薑絲蜆仔湯。最後都灑上一些蔥花再上桌。

 

薑燒豬肉

久違了的薑燒豬肉,今晚再度出現在餐桌上。灑上一點點七味粉,很下飯。

搭上威士忌調酒「My Hito」,很有夏天的清涼感。
(很喜歡 Mojito,但是家裡沒有蘭姆酒只有威士忌,於是以 Mojito 的調法為基礎,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

詳細的「My Hito」酒譜,請參考:
威士忌調酒‧My Hito

 

味噌肉燥乾麵

實在很常拿絞肉來做變化,搭著麵一起吃。

這回,加了蔥末、米酒、味醂、兩款濃淡各異的醬油之後,再添加赤味噌和白味噌各一瓢。喔,好好吃!

 

蜂蜜黃芥末牛肉丸子

這是一道懶人快速料理。

現成的牛肉漢堡肉,六等分後再搓成小丸子。放入鍋中慢煎至八九分熟,倒入米酒、味醂、醬油,熬至入味後,舀入一大瓢第戎芥末,淋上一大匙蜂蜜,醬汁收乾便起鍋。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