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Min 的《手作裸食》

每一本認真出版的書都該被好好珍惜對待。

從確定題材、收集資料、不斷書寫一直到出版,中間要花費多少時間精力、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在自己實際做過一次之後便深刻體會。更遑論好友 Min 對於自己產出作品的要求有多嚴格,所出版的新書肯定相當精彩。因此,迫不及待趕忙在新書《手作裸食》上市之際前往書店購買。

一如先前新書到手時於 FB 上所分享的「好友蔡惠民的這本《手作裸食》實在好好看也好好看!前者指的是編排,後者指的是內容。」,該書的插畫實在是畫龍點睛直叫人忍不住翻看,但真正叫人愛不釋手的當然是 Min 精彩的文字。

邊翻看邊讚嘆,Min 實在相當熱愛烹飪,連一向讓人覺得直接上超市購買現成品的東西她都親自製作了。像是奶油、新鮮起司、烏龍麵、絲緞豆腐……直叫人難以望其項背,萬般佩服。

也因為閱讀了這本書,讓我趕緊翻出放在儲藏櫃內那瓶好友小妮先前贈送的鹽麴,來試試它的威力。雖然不是一如書中製作了「鹽麴烤鮭魚佐春蔬」(因為迫不及待,加上家中只有雞腿肉沒有鮭魚,只好改食材),而是改作了鹽麴雞腿肉,但也的確立刻感受到鹽麴的神奇。簡單的以黑胡椒、少許海鹽、薑泥和鹽麴淹了一夜的雞腿肉,以平底鍋輕鬆煎煮便已皮脆心軟入味得很且好吃極了,莫怪乎 Min 對鹽麴讚譽有加。在那一刻,我徹底瞭解。如果有興趣自製鹽麴的朋友,可以加入這個 Min 所發起的團購米麴活動。

另外,也因為閱讀了此書,讓身為酒鬼的我將始終不愛的伏特加列入採買清單,只為了改天找時間製作那一瓶瓶可存放多年且多用途的香草、檸檬柑橘、咖啡、杏仁、薄荷精華露。還有還有,我也想試試用烤箱來製作美式牛肉乾,配冰涼的啤酒一定很恰當!

如果你手邊還沒有這本《手作裸食》,趕快去買吧!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好書推薦‧Min 的《手作裸食》”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