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終於也有了一本燒的《若葉鯛魚燒》

年初於東京旅行時,下榻的旅館雖然就在人形町,卻受到林林總總的因素影響始終與「 東京のたいやき御三家(東京鯛魚燒三大名店) 」之一的《柳屋》擦身而過,尚未嘗過那老是大排長龍老店的雕魚燒滋味。心裡惦記著,下回定要好好將它安插入行程內才是。

不過在那之前,可以先到台北板橋的《若葉鯛魚燒》解解饞。

若葉鯛魚燒

這家店的年輕老闆娘,曾經前往同樣是三巨頭的東京鯛魚燒老店四谷的《 わかば 若葉 》學藝,因此店裡頭的雕魚燒製作方式為 「一本焼き」 ,意即鯛魚燒是一隻一隻單獨產出,而非一口氣能出爐個五隻十隻。此種方式需要細心看照比較花費心力和時間,但卻能讓整汁鯛魚燒的受熱較為均勻,所烤出鯛魚燒餅皮的口感也不太一樣。

能在台灣也享用以這種方式燒烤的鯛魚燒,實在幸福。


↑ 一本焼き

 

而實際嘗過之後也的確讓人欣喜。薄皮綜合口味(十勝紅豆加上抹茶卡士達)的皮相當爽脆且薄,咬了一口後裡頭的餡料便要順勢衝出,可見餡料有多飽滿。香濃的抹茶滋味佐上不過於甜膩的紅豆,比例恰當十分深得我心。另一款白Q鯛魚燒包的是純紅豆餡,因此紅豆的香氣和滋味便較為鮮明,最討人歡心的莫過於酥脆中又帶有麻糬般Q彈口感的餅皮,與內餡搭在一起品嘗,三兩下子便被吃個精光。

意猶未盡。下次再來。


↑ 可愛的店貓「 とら Tora」看來雖然害羞,卻相當親近人,喜歡人的撫摸


↑ 戶外等候區

 

【店家資訊】

若葉鯛魚燒
新北市漢生東路117-1號
02-89513383
週二~週五 13:00~21:00
週六日 13:00~23:00

 

【其他資訊】

「 東京のたいやき御三家(東京鯛魚燒三大名店) 」 (請參照日本wiki
「浪花家総本店」明治42年 / 西元1909年 創業
人形町の「柳屋」大正5年 / 西元1916年 創業
四谷の「わかば」昭和23年 / 西元1953年 創業

鯛魚燒的食用方式,為什麼男生從頭開始吃,而女生要從尾巴開始呢?
《若葉鯛魚燒》的FB有說明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