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鳳梨、石斑魚肚、焦糖栗子醬、糖漬栗子和龍記杏仁露

空氣鳳梨

這一陣子忙亂,始終沒抽出空來去一趟花市,倒是回台南訪親的朋友正好與空氣鳳梨相遇,於是挑選了兩株送給我們。

這兩株空氣鳳梨,便一路從台南北上至新竹,再跟著我們南下高雄,昨天才回到台北的家。真是奔波。

昨天傍晚便讓他們都泡了15分鐘的澡,現在正在窗戶邊吹風納涼。

石斑魚肚

每次回高雄,總是能嘗到各式各樣的海鮮。在娘家,父母親會上早市採買新鮮的花枝、海魚;在公公家,則是前往許多料好味美的海鮮餐廳用餐。

返回台北的前一日晚上,又享用了一桌好菜。其中一道石斑魚肚相當特別,不算常見的料理。一枚一枚如姆指般大小的石斑魚肚(其實指的是胃),不僅要新鮮還要經過仔細的處理搓洗才能食用。可用九層塔醬燒,也可佐以酸菜大火快炒。爽脆又有嚼勁,還蠻好吃的。

 

焦糖栗子醬、糖漬栗子

臨北上前,母親又塞了一包已經去了外殼的栗子給我,說是冷凍起來可以放至少一年。

上一次,做了栗子飯、栗子馬鈴薯紅蘿蔔燉肉,這回想來點不一樣的,決定做甜的版本。
將約莫三十顆栗子以熱水燙過,去膜,以糖水熬煮,並奢華地劃破一支香草莢放入。反覆冷卻、加熱,熬煮至入味且糖水濃稠後放入玻璃罐內密封。

其中一部分,熬煮至一半便取出用木槌搗碎,與剛熬好的焦糖混合作成了焦糖栗子醬,同樣趁熱裝瓶。

因為沒參照食譜,邊做邊嘗試,於是產生了一些副產品,像是多出來的栗子糖水和稍稀的焦糖栗子糊。而且,栗子搗得不夠細,做出來的焦糖栗子醬可是充滿了栗子顆粒。一點都不是綿細版本。不過,試吃了一下似乎味道還不壞。

冰它一個晚上,明天再開瓶來細嘗。

 

龍記杏仁露

下午工作至一段落,因為來去奔波一陣熱且疲累,管不了食品來源如何,坐下來就各點一碗綠豆露和杏仁露,冰涼甜美,吃得暢快極了。

 

玉米筍起司蛋汁培根義大利麵

室友出門去聚餐,自己一個人懶得外出覓食,於是做了清冰箱料理。
6 根玉米筍、3 大片薄培根、1 顆蛋、1 小塊起司和 1 把 spaghetti,攪和攪和,就是今天晚餐了。

喔,對了,當然還開了一瓶冰涼涼的 北海道生搾り啤酒 。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空氣鳳梨、石斑魚肚、焦糖栗子醬、糖漬栗子和龍記杏仁露”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