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週五夜‧伊莉莎白辣醬 X SKILLS烹飪派對

剛從市場買回來的秋葵,以刷子刷掉表面髒汙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滾水中燙一分多鐘,取出泡進冰水中冰鎮。去蒂頭、切小段,以白瓷碗裝好送入冰箱冷藏。正午,準備好自家製第戎芥末口味肉燥麵,再將徹底冰透的秋葵取出,淋上醬油、擠一小坨山葵,然後豪爽地舀入幾瓢伊莉莎白辣醬。攪拌均勻,就是夏日裡爽口又開胃的涼拌小菜。和在肉燥麵內也好好吃。

伊莉莎白辣醬

是朋友 Liz 與 4F cooking home 前總監 Soac 所共同合作開發的手作商品,裡面主要有韓國辣醬、辣椒粉、蝦米、榨菜、蒜末、芝麻……幾乎都是東方食材,搭上東方料理自是合拍。但也因為額外添加了第戎芥末,讓它多了一點點西方色彩,嚐起來溫潤渾厚不嗆辣,讓與之搭配的料理更為多元豐富。為了讓更多人瞭解到這款能大口大口品嘗的辣醬的可能性,Liz 和 Soac 與《Skills cooking school》的 Pepe 一同舉辦了一場 「伊莉莎白辣醬 X SKILLS 烹飪派對」,邀請許多朋友前往參與,我們在熱鬧歡樂中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週五夜晚。

那天晚上,Pepe 一共準備了三道料理:辣醬烤肋排與馬鈴薯韭蔥千層(Costina di maiale with potato and leek millefoglie)、菠菜水牛乳酪辣醬麵包塔(Bruschetta di spinaci e burrata)和手工辣醬雷米歐立麵餃(Ravioli di pesce in salsa di limone)。烤肋排和雷米歐立麵餃與辣醬的搭配滋味,比較容易想像也覺得合理;倒是 bruschetta淋上辣醬之後的層次變化和滋味豐富度,非常驚豔!忍不住在啃掉了兩片麵包之後,還不顧形象地將手指上的辣油舔光,意猶未盡。若是想瞭解究竟是什麼樣的味道,那就買瓶伊莉莎白辣醬照著食譜作來嘗嘗便能知曉。

接下來,分享那天晚上我們品嘗的料理。

 

辣醬烤肋排與馬鈴薯韭蔥千層/Costina di maiale with potato and leek millefoglie


↑ 搭上白酒,快活!

先從炒青蒜片(雖然菜名寫的是韭蔥,不過這裡用的是青蒜苗)開始。以奶油炒至稍微軟化後,倒入足量鮮奶油煮至徹底軟嫩,熄火裝盤放入冰箱冷藏,以利後續作業不至於變形。

於方形容器內,以三層烘烤過馬鈴薯薄片、兩層煮透冰過的青蒜苗交錯堆疊,而成青蒜千層,加入起司稍微調味後入烤箱烘烤一兩分鐘。與烤好的香料肋排一同上桌,佐著一大瓢辣醬一起享用,美味哪!


↑ 左圖為已經冰過的青蒜苗


↑ 再淋多一點

 

手工辣醬雷米歐立麵餃/Ravioli di pesce in salsa di limone

先從麵餃的內餡做起。

白肉魚和去籽切細末的黑橄欖煮熟,灑上新鮮巴西利後,與帕馬森起司、marscarpone起司混合均勻,變成內餡。麵餃的外皮,請參考「Lagostina 樂鍋史蒂娜品嚐會於《Skills Cooking School》」裡面提到的作法。

準備就緒之後,麵皮包入內餡做成一顆顆麵餃。用滾水燙熟之後,倒入以奶油煮過的蛤蜊湯汁內使之入味,再與煮好的蛤蜊一起裝盤,灑上新鮮巴西利再淋適量辣醬即可。

嚐起來是充滿了海潮氣味,辣醬的微辣讓麵餃嘗來顯得不膩且爽口。


↑ 半圓形那顆是我的傑作(驕傲)

 

菠菜水牛乳酪辣醬麵包塔/Bruschetta di spinaci e burrata

這道真的非常簡單,卻又能得到非常美味的回饋,有機會一定要在家做做看。

拿瓣去皮生蒜頭於切片烤過的長棍上磨出香氣,鋪上用奶油炒過的菠菜、幾枚切片小蕃茄和一小坨新鮮水牛乳酪,最後以羅勒裝飾並豪爽地淋上辣醬便大功告成。


↑ Pepe和Soac認真組合食物,Liz則忙著拍照記錄

謝謝招待!

 

 

相關資訊/

如果你也想要嘗嘗辣醬的滋味,歡迎前往「伊莉莎白辣醬」購買。

裝秋葵的白色容器為:±0 白瓷寬口碗 L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