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喝杯單品義式濃縮咖啡的好地方

許多年前於巴黎第一次喝到以單一莊園咖啡豆煮成的 espresso 時,對於那濃冽的滋味和鮮明的特色感到非常驚豔。有別於一般使用綜合豆萃取而成的義式濃縮咖啡,它不再以均衡感為重,而是徹底將單一咖啡豆的個性彰顯出來,可以是果酸為極其鮮明,也可以是尾韻帶著濃厚的巧克力香氣。喝過一回絕對難忘。

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

而在台灣,單品咖啡多以手沖或虹吸式來表現,義式濃縮咖啡則還是以店家特調綜合咖啡豆為主。因此,當獲知台北東區的《Single Origin》提供單品espresso時,便趕緊找了個時間前往一探究竟。而這麼一試,便讓我們陸陸續續去了好幾回,還帶了朋友一同前往。

這麼幾回下來,義式濃縮、拿鐵、卡布、美式甚或至手沖通通都試過一輪,表現都頗讓人喜歡。這裡的義式濃縮咖啡雖然不及當年在巴黎喝到的那幾杯那般強烈渾厚,但是層次和豐富度都相當不錯,由其是尾韻的香氣特別清新,回甘也很快。也因為是屬於溫柔版本的,以它為基調沖泡而成的拿鐵或卡布,也顯得柔和甜美。非常適合於充滿陽光的午後來上兩杯。

喔,是兩杯沒錯!

挑選自己喜歡的單品咖啡豆之後,若選擇以義式咖飛機來沖煮,那麼除了最能品飲到咖啡原味的義式濃縮咖啡之外,還能選擇另一杯要做成拿鐵、卡布或者是美式。非常貼心且讓人歡喜的組合。

如果有機會到台北東區玩耍的話,建議可以花上一兩個鐘頭的時間,到《Single Origin》好好享受一兩杯咖啡。

 

Single Origin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6號
02-8771-6808
週二~週日: 13:00 ~22: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