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之日本行‧箱根緣起(二)

說真的,不得不打從心底佩服起日本人。原本非常依賴 google 搜尋引擎,在查詢日本相關資訊時,幾乎就輸給了內容豐富的 yahoo-Japan,它,非常盡責地做到了入口網站的功能性,讓我這麼一介市井小民,也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從中獲得很多有用的訊息。

當然,是要歸功於日本人生性的龜毛性格吧(這絕對是稱讚)。

地圖繪製十分詳細、交通工具的串連很嚴謹、旅遊網站的內容非常豐富……,可以在不同類型的網站中,得知現在以及未來一周的天氣概況、楓葉究竟紅了沒有、鐵路各站的照片寫真,更甚者,還可以聽到該站某某月台的廣播聲音以及列車啟動前的警示音樂,讓人雖然身在台灣卻已經開始熟悉日本的氣息。

也正因為如此,我們開始列印重要的景點地圖、時刻表、路線圖、美食地圖……等等。然後,依照手邊的資料,開始串聯起每一個預定遊玩的點,慢慢的,整個行程的雛形就完成了。

有趣的是,不知道是生性愛吃,還是日本實在有太多美食的關係,我們幾乎是用「食物」來做點與點之間的連結,而且每每研究一個地方,最後一定會順道尋找附近可得的美食,因此,最後帶出國資訊最豐富完整的,大概就屬美食地圖了吧。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