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之日本行‧箱根緣起(三)

出發之前的準備工作:

 

1. 準備一只強壯、防水、好背、容量適中、袋子夠多的雙肩背包。

 

2. 對於喜愛拍照的人,一定要準備足夠的底片或是記憶卡。
– 購買足夠的記憶卡需要花費很多錢
– 租用記憶卡雖然很便宜,不過非台北地區相當不方便

因此,我們購買了可以讀取各種記憶卡的隨身讀取外接盒,然後跟朋友企鵝借了一枚2.5吋,容量為3G的硬碟,便非常足夠我們三天半的旅遊行程。重點是,這個東西體積不大(13×7.5×2.5cm),重量不重(300公克),非常適合外出旅行使用,只佔行李箱小小的角落,卻給了我們大大的方便^^

 

3. 準備足夠的資訊:

把所有的相關資料歸檔列印,包含地圖、路線圖、店家地址、時刻表、五十音、景點介紹、緊急聯絡電話…等等,然後製作成方便攜帶的書本樣式(這個方法是Albert想出來的),不僅大小容易從背包的小袋子拿進拿出,在翻閱上也十分便利(就像在翻閱一般的書籍一樣),所有的訊息一目瞭然,是自助旅行非常實用的物品之一。


↑ 闔起來,就像一本A4一半大小的書本。


↑ 打開來,有各種豐富的資訊。

 

其實只要事前工作準備的夠完善,就不用擔心出國迷路或是任何突發狀況了。

接下來,就等著出國,展開一連串精采的旅程吧!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