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箱根強羅公園

登山電車一路攀升,沿途風景逐漸變化,由山下濃密翠綠的樹林,逐而轉成橙黃葉子掛樹梢,最後終於出現了滿樹的深紅。

出了此段登山電車的終點站︰強羅,滿滿的人群擁擠在車站附近,絕大多數的人要繼續趕路,往早雲山的方向前進。而另一部份的人(包括我們在內),目標是離強羅站不遠的強羅公園

原本打算買此處有名的高原牛乳,然後攜帶至強羅公園野餐,沒想到盛裝牛乳的杯子是沒有蓋子的,不得已,只好邊走邊喝,順道還帶走一支高原牛乳冰淇淋。

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被日本節目洗腦太久,總覺得日本的牛乳既乾淨又香濃,無論是飯店餐廳的早餐所供應的牛乳,還是在販賣機購得的牛乳,品質都好的沒話說,就連製成的冰淇淋,也都保有牛乳本身乳脂芬芳的特色。

往強羅公園的街道是一路上坡,讓人不由得放慢腳步,仔細欣賞附近的風景以及街道兩旁的店家。無論是蕎麥麵店、天婦羅店、丼飯店、雜貨店(冷藏櫃裡面有販售箱根地酒喔)…等等,都各有其特色,帶著一點點歷史的建築,感覺很有時間流過的痕跡。

大約五分鐘的路程,即抵達了強羅公園。購買Free Pass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免費進入強羅公園啦(否則大人的入場費用是︰日幣500元)。

入園的右手邊,是一大片的熱帶植物展示區,其中有很多植物是在台灣到處可見,大概是因為緯度的不同,導致在日本有其展示的價值。例如︰香蕉樹、木瓜樹…等等,常常出現在我們生活週遭的植物,卻看到日本遊客好奇的表情,真覺得十分有意思。雖然強羅公園看得出是經過人工打造維護的地方,可是卻還保留相當大比例的自然景觀,沒有太多的人工刻意雕琢,沒有太多的人造建物,只是認真維護了環境的清潔整齊,因此漫步其中還挺能感受大自然的美麗,還挺自在快意的。

園內最高最大的綠色松樹,襯托著一棵棵已經轉變成深紅的楓樹,抹一點遠處天空的水藍,即成了一幅具有代表性的秋天風景畫。

選擇了一棵紅得發紫的楓樹底下,享用著菜之花購得的季節限定和果子,搭配伊藤園地域限定茶飲料,吹吹風,曬曬太陽,晃晃吊椅,旅遊的悠閒愜意,莫過於此。

 

 

 

相關資訊/

強羅公園(Gora Park)

一座修建於早雲山麓下的法式岩石庭園
9:00~17:00 (年中無休)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