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宮之下的一杓豆腐和渡邊麵包店

一離開對星館,忽然失了方向不知道要如何找尋一杓豆腐(汲豆腐)。趕緊向對星館的服務人員,索取了一份宮之下附近的街道圖以及名店圖。

按圖索驥地沿著大馬路疾行(因為在對星館留連太久,時間嚴重delay,一定要趕路才行),儘管是星期日,早晨已經開店的商家依舊零星。連心所想念有販售富士屋麵包的picot,都只見身著白色廚師服的廚師正奮力的揉著麵團,店門口掛著的是準備中的牌子,不禁感到幾分惋惜。

走著走著,忽然發現五公尺前排了長長的人龍,而店家的門是緊閉著的,奇怪,是什麼店家這麼有名呀?不過因為正忙著找一杓豆腐(汲豆腐),完全沒有心思多想。

一杓豆腐(汲豆腐)的店面小小的,一個不小心便很可能錯過;不過,若是循著磨豆子、炊豆子的豆香味而來,絕對可以馬上發現,這充滿濃郁黃豆氣味的豆腐店。站在門口正猶豫著要怎麼發音,老闆馬上比比手勢,經過一陣比手畫腳之後,端到我們面前的正是傳說中的一杓豆腐吶。

帶著淡淡豆色的白嫩豆腐,表面圓呼呼的靜靜躺在寶麗龍碗裡面,輕輕搖晃而呈現的彈性質感,讓人未嚐就先陶醉。

先試一口原味的吧。

綿密滑嫩的口感,和一般台灣傳統的硬質豆腐大異其趣,似乎只要淋上黑糖糖漿,就成了甜美的豆花。

淋上醬油嚐嚐看。

嗯~好好吃的豆腐呀,除了口感絕佳之外,還會在口腔中充斥著滿滿的黃豆香氣,入喉之後清爽沒有負擔,不枉費我們急急奔走而來呀。

嚐過了朝思暮想的豆腐之後,終於可以氣定神閒的觀察剛剛那一家大排長龍的店家,是什麼來頭。

仔細一瞧,什麼,這就是聞名的渡邊麵包店啊!我們怎麼可以輕易的錯過。

正巧剛剛的人群已經消化掉一大半(當然一些限定品也已經被搶購一空),我們可以不用排隊就擠進滿是人潮的小小店裡面。雖然說是老店,裡面裝潢卻相當小巧乾淨溫馨,完全沒有因為時間的歷練而成為老老破舊的商家。

由於不清楚有什麼麵包特別讚,也看不懂麵包內容的日文說明,完全憑藉幾個簡單的漢字和五十音,挑選了四個麵包,打算當作中午趕路時的午餐。

軟呼呼的麵包外皮,香噴噴的內餡,再再的引誘著我們,要不是對星館的早餐太過豐盛,我們大概二話不說當場就吃了起來了吧。只好吞吞口水,告誡自己:忍著忍著,留待中午再嚐吧。

走,坐纜車去!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