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OOTS 大蒜沙丁魚味噌 あんまりだー

因為凱洛的介紹,才認識了這一款超下酒的 香川県名物 「にんにくいりこ味噌 大蒜沙丁魚味噌 」。

「にんにくいりこ味

大蒜沙丁魚味噌

是 ROOOOTS redesign project 內的商品之一,將原本舊有不那麼吸引人的包裝,藉由設計師的巧手重新展現不同的風貌。 設計師坂井 朋代 以四國地圖的形狀、商品食材的樣貌(沙丁魚、黃豆、蒜頭)為藍圖,排列組合而成包裝上人臉的圖案。簡單有力。讓人看了包裝 就有購買的慾望。

那個晚上我們是把它挖了擺在長棍上一起嚐,明顯的蒜香(不是辛辣 )和味噌略帶甘味的濃鹹,加上沙丁魚的鮮,好好吃。

之後再喝一口龜泉純米吟釀生原酒,真叫人回味無窮。我想,搭著白飯或稀飯會更美味啊。

「にんにくいりこ味

「にんにくいりこ味
↑ 整尾的沙丁魚,美麗的蒜片

 

【相關資訊】

ROOOOTS redesign project 是日本國際藝術祭活動委員們,透過日本設計創作平台 Loftwork 來徵求在地生產者和設計創作者的合作計畫,經過評選從數百個作品中挑選數十個成為最後的商品。從2010年開始,已經與四個藝術季活動(大地藝術祭2009, 2012和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0, 2013)一同創造出約莫百個商品的新樣貌,為原本的商品帶來二三十倍的銷售數量。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