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溫泉旅館對星館

隨著對星館私家纜車緩緩下降,纜車外兩旁的景色由滿是翠綠漸漸變化成紅黃綠交織的繽紛色彩;隱隱約約的流水聲,也越見清明。

下了纜車,滿腹好奇的沿著蜿蜒的小徑進入不可知的境地。走過橫跨潺潺溪流的水泥橋,亮著燈的對星館字樣就在左前方出現。小心翼翼的推開大門,對星館的服務人員阿桑們,一字排開在櫃檯迎接我們。換了室內拖鞋,隨著英文說的不錯的旅館經理帶領,介紹了館內之相關設施,包含浴廁和露天溫泉的相關位置,我們終於來到了今晚下榻的純日式房間。

一進門,撲鼻而來的有著歷史感的榻榻米味道,一種屬於小時候記憶的味道。卸下沉重的行李,理解了旅館經理的種種細心說明之後,兩人對坐在桌前,吃著旅館準備的小點心,喝著阿桑剛剛沖泡好的茶,觀賞窗外被柔和陽光沐浴著的山嵐,傾聽旁邊溪流沖刷河床的奔騰聲響,慢慢的放鬆了身體的緊繃以及心裡的緊張。

啊~我們終於體驗到日本節目裡那種種吸引人的情境呀!

傍晚時分,山裡面的溫度已經悄悄的降低,從山嵐吹撫下來的微風,已經透露著一絲絲的寒意。手忙腳亂的穿著好浴衣,分別前往男湯女湯。

沐浴淨身完畢,先感受一下由石頭砌成、周圍木頭圍繞的室內溫泉,溫泉的熱度恰巧可以讓人整個身體完全浸泡而不覺熱氣逼人,是個小小的暖身。

接著,移往嚮往已久的露天溫泉。

緩緩將身子浸泡在全部由石頭組成的露天溫泉池,熱度逐漸地從皮膚滲入體內,偶而從溪水吹撫而來的微風,正巧可以帶走一部份過多的熱氣,呈現出恰到好處既清爽又溫暖的觸感。

一邊享受溫泉所帶來的溫柔,一邊還可以感受眼前寬闊美景所顯現的撼動。而池邊一棵搖曳生姿的楓樹,正巧可以遮掩對面散步遊客的目光,讓溫泉池展現寄開闊又隱密的雙重姿色。

豐富多變的晚餐,跟隨在溫泉體驗之後,讓人為之眼花撩亂的料理,在眼前一一鋪展開來。從前菜、餐前酒、小菜、漬物、生魚片、煮物、烤魚、味增湯…等等,一道一道和講著純日語的阿桑確認其名稱,十分有趣。一餐仔仔細細、用心咀嚼品味下來,不禁要感嘆日本人在各個方面的究極與用心,認真的、小心翼翼的努力呈現食材本身的風味,讓享用的客人可以吃的自在吃的暢快,這一點一滴的用心著實令人感動。

喝過烘焙較深的煎茶,伴著濃濃的睡意進入夢鄉。

氣溫在一夜之間,驟然降了好幾度。清晨的山頭依舊籠罩在白色的濃霧之中,陽光正奮力的想要透過雲層鋪灑下來而不得逞。

趁著早上供餐前的一段時間,再度前往露天溫泉。

濃濃的霧氣轉換成點點的霧狀雨珠,密佈在週遭。然而正因為有溫泉熱熱的包圍,反而覺得這冷冷的迎面噴灑的露珠,既頑皮又可愛呢。

早餐的菜色絕對不比晚餐遜色,尤其是那鮮美的烤魚、新鮮海苔醬、濃郁味增湯搭配著粒粒分明、晶晶亮亮的香噴白飯,真是早晨的一大享受呀。在充分感受了溫泉旅館所帶來的美好之後,我們再度背起行囊,往下一站出發。

 

相關資訊/

箱根 堂ヶ島温泉 対星館
已於 2013.09.01 休業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