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日本東京天婦羅專門店つな八

天ぷら専門店 新宿つな八

從箱根輾轉換車抵達新宿西武口的 prince hotel 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而且天空還正飄著細雨。

拖著行李進入房間,窗簾敞開的窗外正對面,是一個又大又亮的 EPSON 霓虹燈,映照在沒有開燈的房間牆上,呈現藍藍白白的交織光影。

終於有了新的體悟:啊~這裡已經是燈紅酒綠熱鬧非凡的新宿呀! 一路奔波過來,肚子也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趕緊出發去尋找那天婦羅的專賣店。

這附近真是車水馬龍人潮擁擠的地段,從地下街冒出來的時候,還有幾分的不習慣。

一樓閃耀著時髦光芒的伊勢丹,專櫃小姐們已經準備著打烊的工作。我們只好匆匆走過,稍微感受一下光鮮亮麗的氣氛,過過乾癮。

由於手邊沒有帶著地圖(心想就在附近,應該不難找),而在地下街又被晃的東西南北混了方向,兩個人就在地址相當接近的區域,繞來又晃去的,就是找不到正確的地點。

終於在查詢了路口站哨所貼的地圖之後,找到了天ぷら専門店 新宿つな八。(就在我們剛剛晃的那一個區域,惟獨被我們忽略掉的巷子)門口透著黃色的燈光,輕輕推門而入,馬上響起老闆爽朗親切的招呼聲;一樓的座位通通已經客滿,我們依著指示來到了二樓。穿過師傅的吧台區域,左轉彎進入鋪滿榻榻米的和式空間。屈膝盤腿而坐,一邊喝著清新的熱茶,一邊點了兩份天婦羅set:上天ぷぁ定食(1800丹/人)。

等待的空檔環視了一下整個空間,也順道觀察當地人的用餐生態。坐在二樓吧台的有獨自一個人的上班男士、年輕情侶,而坐在和式房間的,以人數超過三個以上的為多,當然還有我們這兩個外國人。 雖然和對星館一樣,有著榻榻米的味道,然而這裡的空間較為明亮較為時髦。

取新鮮蘿蔔泥置於天婦羅特調醬汁中,稍稍攪拌之後,熱騰騰的現炸天婦羅,便一一上桌了。


↑ 左側為原味的白蘿蔔泥,右側為もみじ大根(紅葉白蘿蔔泥)註1

天ぷら専門店 新宿つな八

麵衣薄脆不油膩,一入口,蝦子的肉質十分新鮮彈牙而且多汁,整個濃郁的蝦子甘甜在口中漫延;另一片白肉魚的肉質十分鮮嫩,只消一點點的鹽便能提引出迷人的原味;至於原本讓我害怕的青椒,由於炸得酥脆多汁且無惱人的青椒臭,不知不覺中便吃光光。

天ぷら専門店 新宿つな八

又大又鮮嫩的干貝,火侯拿捏得恰到好處:表皮金黃酥脆,裡層還保有生度,因此嚐來格外柔軟多汁,淋上少許的檸檬汁,將味道的層次推向更高峰。

天ぷら専門店 新宿つな八

細細瘦瘦長長的穴子,是我第一次嚐到,比前一款白肉魚的味道來的明顯,油脂似乎也更豐富,肉質柔軟中帶著一絲絲的韌性,相當美味。
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當屬這一大份由十來隻十元硬幣大小組合而成的蝦仁天婦羅了吧。蝦子的新鮮、甜美、多汁、氣味,都遠比整隻的炸蝦來的強烈來的濃郁來的震撼,好吃得令人噴淚呀。

再次佩服日本人對於炸天婦羅的精準掌控。

 

店家資訊/

天ぷら専門店 新宿つな八
新宿区新宿3-31-8
11:00~22:30

相關資訊/

註 1 :所謂的もみじ大根(紅葉白蘿蔔泥)即是將紅色的辣椒塞到白蘿蔔內後,一起研磨成泥狀;顏色會被染成如紅葉般美麗,因而得名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