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體驗的美好‧日本東京築地大和壽司

大和壽司

若問東京最富盛名的市場為何,在我腦海浮現的當屬築地市場,這全拜日本節目不停放送不停洗腦之賜。夢想著,有一天一定要去看看築地市場喧騰沸揚的交易場面,有一天一定要去嚐嚐新鮮魚貝類做成的握壽司。

此次,雖然無緣見到一大籃一大尾海鮮的販售過程,但也幸運的品嚐到那心心念念的美味握壽司。

乘著都營大江戶線一路從新宿趕往築地市場。一出築地市場站,迎著風,便可嗅出空氣中海鮮特有的海潮味,循著越來越明顯氣味的方向走去,有著各式大中小貨車來來往往的築地市場,就在不遠的右前方。

全憑著美味握壽司的呼喚,在沒有錯走任何一步路的情況之下,直接便找到了赫赫有名的大和壽司。

早上九點半左右,門口已經有六個人在等候,望向幾間之遙的壽司大,門口也排列了兩三個人,不愧是嗜吃生魚片、握壽司的日本人呀。

大和壽司

從門簾縫細偷偷望向裡頭,兩邊料理台各有三個師傅正熱切的為面前的客人捏製壽司;而穿梭於座位之間的阿桑們,頻頻來回送著餐具、味增湯、熱茶和啤酒。看著顧客臉上露出的滿足表情,引得我口水直流。

好不容易,終於得以入門細細品嚐。

首先上場的鮪魚壽司和墨魚壽司。

一入口,終於懂得將太壽司裡面提到的握壽司精髓。
什麼叫做醋飯與魚肉大小的比例恰到好處;什麼叫做捏製的緊實,拿起不脫落掉米,入口卻又粒粒分明、鬆軟香噴、入口即化,在這一口全部明瞭。

大和壽司

口中還記憶著剛剛入喉墨魚壽司的鮮滑甜美,便已經熱切期待師傅手中活跳跳的明蝦。

上桌時,明蝦青綠色透明的肉身,還微微的抽動,我迫不及待地將牠送入口中。不愧是新鮮至極的蝦子,其結實富彈性是無庸置疑的,而那無比甜美的滋味則是過去任何一次的經驗都無法比擬的,美味的程度足以教人為牠獻上歌頌舞呀。

大和壽司

在感動尚未退去一絲一毫之際,陸續上來的握壽司都讓人陶醉。尤其那看起來白白的,有著細細小小魚刺,不怎麼起眼的鰻魚握壽司,入口即化整個完全融合的美味,瞬間在口腔內擴散,柔軟又感受不出魚刺干擾的口感,令人為之震撼讚嘆。

大和壽司

大和壽司

用炭火仔細烤過的明蝦頭,有著濃郁蝦黃與炭焙香氣的雙重美味,非常討喜。

大和壽司
↑ 失焦的烤蝦頭

喝幾口小鮮蛤熬煮的鮮美味增湯,緩和一下情緒。

接著享受由鐵火捲、鮪魚蔥捲和鮭魚卵捲所譜成的三重奏,高潮迭起。

最後,另外加點了質純乾淨滋味濃郁帶著海潮香氣的海膽軍艦和發光魚類握壽司,才終於結束這豐富撼動人心的握壽司饗宴。

大和壽司
↑ 再次失焦的海膽軍艦

大和壽司


↑ 早上十點多享受完美味握壽司之後,門口等候的隊伍已經多達十幾二十人

 

店家資訊/

大和壽司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 5-2-1 築地市場 6号館
5:30~13:30(週日和假日公休)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初次體驗的美好‧日本東京築地大和壽司”

  1. 怪怪?
    我只有引用一次,但不知道為何會出現這麼多記錄?
    破壞了小b的版面,不好意思唷~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