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必看的文具店:伊東屋


↑ 當年沒拍到門面,就以 2016 年拍攝的這張來用

一直對於日本的文具、傢飾以及生活用品,抱持著極高度的興趣,總是希望在造訪日本之際,可以去一趟像是無印良品之類的店家。

在從築地市場至下一個蛋糕店的沿途路上,恰巧有機會經過有名的文具賣場 – 伊東屋,即使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之下,硬是安排了一二十分鐘的時間來逛逛。

一看樓層介紹,天啊,不包含地下樓層的本館,就已經有九層樓,更別提別館 ITO-YA2 或是 ITO-YA3 了。

店內陳設的商品種類繁多,舉凡文具店販售的,像是:各式筆記本、萬年曆,各種筆類,多種紙材,電腦週邊商品,書法用品……,都一應俱全;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的非繪畫器材用品類莫屬。滿滿一層樓,除了各式紙材之外,粉彩、水彩、油墨、色鉛、水性油性麥克筆、針筆……,其種類、粗細、色彩的多樣化,實在讓人為之眼花撩亂目不暇給,其齊全的程度,幾乎是台灣的美術用品社才能與之媲美。

就在我們一聲聲的羨慕驚嘆中,時間毫不留情的消逝。在離開之前,只匆匆帶走了一小盒彩色自動鉛筆芯以玆紀念。

也許,下次吧,再來抱走那讓我至今依舊魂千夢縈的粉彩吧。

 

店家資訊/

伊東屋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7-15
03-3561-8311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