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生活雜貨的好去處‧日本東京自由之丘

早在還沒有自己的房子、和二三個大學同學合租一層公寓的年代,就已經把室內佈置當作是生活中一個不可或缺的元素。

無論是,趁著大半夜去工地撿拾美觀耐用的石頭建材;去校園的黑森林尋覓體態曲線完美的枯樹枝;或是,從生活工場、IKEA、B&Q 採買精心挑選的木製鞋架、玻璃花瓶、刀叉組……,全都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環境,更有自己的風格;讓自己的生活空間,擁有更多不同的情趣。

不知不覺,生活小雜貨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了不可或缺舉足輕重的角色。

而在這一兩年間,接收了大量的日本資訊之後,對於素以生活雜貨聞名的自由之丘,懷抱著極高的興趣與憧憬。

從自由之丘的車站出來,天空依舊飄灑著細雨。站前擁擠且步調快速的景象,讓我一時之間無法和腦海中想像擁有幽靜氣息的自由之丘影像連結在一起。

遵循著手中地圖的指示,緩緩的穿越過人群,沿著上坡路段前行。脫離了吵雜的人潮之後,眼前的景象漸漸清晰明亮,一幢幢風格各異,精緻高雅的商店,在眼前一一鋪展開來。乾淨的牆面、晶亮的玻璃、溫暖的光線和靜謐的空間,宛如童話世界中的快樂村,而我們猶如不小心闖入的大頑童,好奇的東張西望,不停探索。

不管是生活雜貨店,傢飾用品店,寵物店,書店,服飾店,茶屋咖啡屋,都是獨一無二,各有各的氛圍各有各的氣味,讓人一家接一家的尋寶,完全忘卻時間無情的流逝。

走在寧靜飄雨的小徑上,我們笑說,如果以後退休了,無法到托斯卡尼定居,那麼,就來自由之丘吧!

 

店家資訊/

我們造訪的店家有:
私の部屋(由一個日本網友介紹的人氣商店)
quatresaisons
きらら館

還有販售北歐設計師們設計作品的店家……等等。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