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胸肉佐「O&CO. 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

「這款嚐起來鯷魚的鮮鹹味相當鮮明、那款的辣不過於刺激卻增添醬料的層次、這個則酸度很漂亮……」冬日午後我們在 Oliviers & Co. 位在信義誠品 2F 的櫃位,嘗試不同風味的橄欖油、果醋和醬料,在腦海中想像著它們各自適合的料理。最後挑選了兩款米其林主廚醬料回家享用。

其中這款也是以下兩道食譜所使用的「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有著比酪梨的嫩綠多透一點亮黃的色彩,質地細緻,溫潤中帶著一絲絲的酸和鮮明的檸檬精油氣息,底蘊夠又不失清爽的風格非常適合與海鮮、雞肉、鮮蔬、麵包搭配。

清蒸大蝦、嫩煎白肉魚、蕃茄生菜沙拉……只要多加一瓢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都能添色添味不少。這一次,我則要拿它來搭配烤雞胸肉和香煎鮮蔬,凸顯它清新的調性。

烤雞胸肉佐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

食材/(約兩人份)

雞胸肉 2 副
新鮮迷迭香 3 根,剪成小段
乾燥薄荷 1 小搓
橄欖油 2 大匙
醬油 1 大匙
鹽、黑胡椒 適量
小蕃茄 10 來顆
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 3 小匙

作法/

雞胸肉去骨洗淨擦乾後,切成比一口大小略大(因為烤過之後會縮小需要預留空間),全部放進保鮮盒內。淋上橄欖油和醬油、灑點鹽和黑胡椒、鋪上迷迭香和薄荷,用手仔細抓揉幾下讓醬料分佈均勻,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 2 個小時。

烤箱以攝氏200度預熱。將醃好的雞胸肉以雞皮朝下的方式鋪在附有烤網的烤盤上,烤網底下則擺放小蕃茄,送入烤箱烤 15 分鐘後,將雞肉翻面續烤直至表面金黃。

上桌時,佐以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一起享用。

※ 如果要加速雞肉表面金黃,也可以在烤了 15 分鐘後取出以平底鍋來煎。


↑ 一顆小蕃茄搭著一塊雞肉,佐著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一起入口,酸鹹甜辛香滋味都有

 

 

香煎三蔬佐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

食材/

蘆筍 3 大根
玉米筍 3 根
甜椒 1 顆
鹽、黑胡椒 適量

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 1 小匙
核桃 5枚 ,切碎

作法/

蘆筍去老皮切段、玉米筍縱切對半、甜椒去蒂去籽切細長條,全部以中小火煎熟並以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裝盤時灑點核桃碎,放置一小瓢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即可。

 

【商品資訊】

法國普羅旺斯酪梨&西洋梨香檳醬
產地:法國普羅旺斯
成分:酪梨 67.2%、西洋梨15.6%、蜂蜜、橄欖油 5%、白葡萄香檳 3.5%、綠檸檬汁、鹽、糖、檸檬精油、 白胡椒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