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親山步道初體驗

難得是個藍天清晰可見的晴朗日子,午餐過後換上輕裝背起行囊,搭捷運前往象山。

托捷運北投象山線開通之福,從板橋過去只需藍線轉紅線便能抵達象山。出捷運站沿著信義路五段150巷走,約莫10分鐘左右的路程便能抵達「象山親山步道」的入口。由於這段路的旁邊就是中強公園,大樹林立,走起來非常舒服。

進入登山步道

之後,便是不斷攀升看不見盡頭的階梯。這對於終日守在電腦前的我而言實在是個考驗。腳的肌力不足,心肺功能衰退,深刻感受到平日不運動對身體的損耗有多大。所幸路途不長,大約20分鐘便能抵達六巨石,在這個相對高點已能飽覽台北市街景,101大樓也近在眼前。由於視野相當遼闊,是個拍攝日落、夜景和跨年煙火的好地點。


↑ 吐絲垂吊著的昆蟲?

再往前走,還能至象山頂、打印台和永春崗公園,不過當天時間有限,在六巨石稍作停留後便折返。剩下的景點,只好留待下次再訪。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