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搭配】夏日消暑之無油煙三明治,與美麗湖邊來的義大利白酒

文字:Albert、basil │ 攝影:basil

一開瓶就是十足消暑的白花、水梨、吐司及蜜香,嚐來則是清爽豐富的果味,讓才七月天便熱得發昏的腦子似乎也清醒了些。這支使用 100% Trebbiano di Lugana 葡萄的 Lugana Reserva Sergio Zenato 白酒來自北義大利 Veneto 產區,位於 Garda 湖南邊的Peschiera。這個村子大家也許沒有概念,但說到那個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背景的維洛納(Verona)應該比較多人知道吧?Peschiera 就在 Verona 西邊大約 30 公里的距離,不遠。
因為好奇,去google了 Peschiera del Garda 的照片想看看葡萄園的樣子,不料卻出現了一幅幅像似渡假勝地般的美麗風景照,嚇得我差點失手就買了機票。不過冷靜想想,義大利哪有什麼地方不適合渡假呢?我去過的點不多,怎麼都想不出來,還是再來一口白酒吧。

最近的氣溫總是不斷飆高,料理就走簡單無油煙路線好了。這次的菜色是燻鮭魚三明治以及燻鮭魚洋蔥四季豆卷,畢竟在超市買了一份真空包的燻鮭魚沒用完也是麻煩,乾脆做成兩道菜。如果想多吃點蔬菜也可以另外多準備一份沙拉。步驟中只有燙四季豆需要用到瓦斯爐,其他就是把準備好的食材該洗的洗該切的切,然後抹一抹疊一疊或是捲一捲就完成了。簡單歸簡單,美味度可是不打折喔。
醒了一小時後的白酒除了原本的花香與蜜香更加奔放之外,還多了青草以及些許的奶油木桶風味;口感則是甜美溫潤,還帶有一些花香和柑橘果香,與三明治裡的燻鮭魚及 cream cheese 十分契合。另一道燻鮭魚洋蔥四季豆卷中,泡過冰水的洋蔥已經不再辛辣搶戲,稱職地在鮭魚油脂中扮演清甜提味的角色,讓同樣的燻鮭魚有了不同的變化。如果順便再準備一部喜歡的電影,那就是個完美的週末夜了。

燻鮭魚三明治(兩人份)

食材/

※ 可依個人喜好增減下列食材,也可添加蕃茄片、洋蔥絲。

鄉村麵包 1公分厚約四片
cream cheese 100公克
燻鮭魚 約4片
生菜葉片 數枚
現磨黑胡椒、紅椒粉 適量(可省略)

做法/

鄉村麵包單面抹上均勻一層cream cheese,鋪上生菜和燻鮭魚,磨點黑胡椒、灑些紅椒粉,在蓋上另一片抹了cream cheese的麵包,對半切便完成。以此方式完成另外一份。

燻鮭魚洋蔥四季豆卷

食材/

燻鮭魚 3片
洋蔥 4分之1顆,切絲泡冰水去辛辣味
四季豆 4根

做法/

四季豆去頭去老絲以滾水燙約數分鐘,取出迅速放入冰水中,徹底冷卻後切絲。燻鮭魚攤平,將擠乾水分的洋蔥絲和四季豆絲卷起來即可。直接吃或加點山葵醬、酪梨醬、酸豆……會更美味。

 

這是與「品迷網」合作的系列。他們每個月提供給會員一支特別挑選的葡萄酒,而我們會試著給這支酒搭配一道料理。風格以簡單易做為主,希望讓大家在下班後或總是忍不住慵懶的假日裡可以輕鬆完成,再開瓶酒便能享受一段愉悅的時光。

 

【相關資訊】

Wine&Taste 品迷網

使用商品/

法國 REVOL BASALT 仿岩板餐瓷 長方盤 小

日本 MOM Kitchen 常滑燒 20cm深盤 茶

日本 MOM Kitchen 常滑燒 寬邊盤 茶

日本 ±0 不鏽鋼餐刀、叉、匙 三件組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