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和風漢堡排佐蜂蜜芥末醬

一向很喜歡芥末醬的滋味,尤其是去了一趟法國第戎嚐過從 拉把 汲出的新鮮第戎芥末之後,對它有了更深厚的感情。吃自製烤薯條時除了沾蕃茄醬之外,佐點第戎芥末也不錯;烤菠菜乳酪沙拉米吐司內、高麗菜辣椒豬肉卷上或是烤羊排抹點芥末醬都非常提味;烤雞或是烤豬梅花肉也都適合拿它來調味;甚至是啤酒燉牛肉時來上一大瓢芥末醬也很棒。

很難想像生活中如果少了它,我的料理會失色多少。

前幾天突然想吃漢堡排,卻在常去的超市中找不到已經做好的生漢堡,只好買牛絞肉來自己做。檢視了一下手邊的食材,牛絞肉、洋蔥、麵粉、蛋和奶油都有,這樣應已足夠,便捨棄了添加牛奶和麵包粉的版本而自行做調整,順道還加進了日前朋友 Cynthia 寄來的《Olivers & Co.》芥末&蜂蜜佐味醬來增添風味。

 

和風牛肉漢堡排佐蜂蜜芥末醬

食材/(可做成 6 顆漢堡排)

牛絞肉 約 500 公克
洋蔥 1 大顆,切細末
奶油 約 20 公克
麵粉 3 大匙
全蛋 2 顆
鹽 約 5 公克
芥末&蜂蜜佐味醬 1 大匙

醬汁:
培根 3 片,切丁
壽喜燒醬 約 150 ml
水 約50ml
芥末&蜂蜜佐味醬 2 大匙

做法/
洋蔥細末先用奶油以小火炒至透明接近褐色的程度,放涼備用。
將牛絞肉和鹽放入大碗或是缽內,仔細搓揉至牛肉有黏性,再添加放涼炒過的洋蔥末、麵粉、全蛋和芥末&蜂蜜佐味醬,仔細攪拌均勻。接著分成六等份,每一等份仔細用雙手拍打將裡面的空氣排出,再壓扁成圓形。
平底鍋入少許的油,熱鍋後放入漢堡排,以中火煎著。單面煎 2 分半鐘後翻面續煎 2 分半,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再煎 5 分鐘即可起鍋裝盤。
取一只小鍋加熱培根,待培根四週出現焦黃色時倒入壽喜燒醬和水,以中小火慢慢熬至濃稠,再添加芥末&蜂蜜佐味醬,攪拌均勻後即可淋在漢堡排上。

另外也可以準備一些蔬菜,用鐵鍋或平底鍋煎過當配菜。佐著醬汁或沾《Olivers & Co.》芥末&蜂蜜佐味醬也都很美味。或者再加顆半熟太陽蛋,應該會更邪惡。

※ 大部分的食譜都提到,少量豬肉混合著牛肉的漢堡排油脂比較豐富滋味最好,因此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以不同比例來混合,應該也很有意思。

 

【商品資訊】

《Olivers & Co.》芥末&蜂蜜佐味醬
嚐起來以蜂蜜的味道為主體,透著一點點酸和明顯的芥末籽香氣和些微的酸,整體風味相當溫潤,可和很多食物搭在一起彼此添香增味。

※ 此文中的《Olivers & Co.》芥末&蜂蜜佐味醬,為廠商所提供。真心分享品嚐心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