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hour-party-solo-trattoria

十月底的某日中午至王嘉平主廚的義大利餐廳「Solo Trattoria」參加遠流出版社舉辦之「義大利HAPPY HOUR小料理」體驗餐會,見到了不少老朋友,然後吃喝得極愉快!

嘉平主廚為大家呈現了書中的 15 道料理,從一開始的佛卡夏乳酪薄餅就讓人很喜歡,搭透著柑橘酸甜滋味和尾韻微苦的 Spritz,頗適合。接著的小點都各有風味,也讓我們嚐到了不同口感的玉米糕,無論是與奶油鱈魚或者以迷迭香調味的卡布歐卡羅乳酪都很不錯;而我最喜歡的則是口感偏軟的玉米糕搭上燉墨魚這道,墨魚的鮮度和口感極佳,裹上滿滿的墨魚醬汁後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啊。

另外,目豆仔(小尾的烏賊)和小蝦炸得好香、威尼斯醋漬魚的酸度很迷人,接續在炸海鮮之後很開胃(XD)。威尼斯豌豆燉飯(Risi e Bisi)正好是我喜歡的軟硬程度、羔羊排好柔嫩,佐櫛瓜、朝鮮薊、南瓜一起吃滋味很好。

最後的兩道甜點之一是剝著吃雖然有點狼狽,卻好吃得讓人不顧形象的杏仁塔,吃著吃著一旁的友人說若能來杯咖啡就更讚了。我很認同,後來咖啡也上了,只不過是在甜點都吃完之後做結尾。另外一道則是外觀很像豬血糕的巧克力布丁,口感軟Q,上頭的杏仁粒十分香甜好吃,兩者一起入口很正點。

最後的咖啡我選了 espresso,當侍者同時端上一小盅糖漿,原打算跟他說我習慣不加糖煩請他撤下時,嘉平主廚馬上解釋說,這是過去在拿坡里十分盛行的喝法。「咖啡糖漿」是在咖啡中使用大量的糖去攪打成濃稠且呈現油脂光澤而成,以前會打成一大盅放在櫃台讓大家自行舀著添入自己的咖啡內,但後來因為衛生法規的種種規範,現在已經不能這麼做,改成僅提供砂糖糖包。

一聽如此特別,趕緊將它倒入espresso 中來喝喝看。在將糖漿倒完之後 crema 依舊綿細,喝起來感覺比較溫潤,甜味不會太突兀或搶戲,比加砂糖的版本在口感和滋味上都要出色許多,我蠻喜歡的。在喝了這麼多年咖啡之後,今天才第一次喝到這種版本的,再次體悟咖啡世界之廣闊,還有好多需要學習的。

最後的最後,我們一路聊天聊到店家大概都要開始進入晚餐前的準備了才離去(打擾這麼久真不好意思),真的是很開心的一餐。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