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搭配】煎出一客好牛 -沙朗牛排佐馬鈴薯泥

文字:Albert、basil │ 攝影:basil

 

【沙朗牛排佐馬鈴薯泥】

食材/

紐西蘭濕式熟成沙朗牛排 約 250 公克/片,兩片
蒜頭 3 瓣,切成約 0.3 公分厚薄片
橄欖油、鹽、黑胡椒

做法/

將牛排從冰箱取出於室溫下回溫約 30 分鐘後,兩面淋上少許的橄欖油,抹上均勻的鹽和黑胡椒,備用。橫紋鐵鍋上抹薄薄一層油,熱鍋後以中火慢煎蒜片,直至表面呈現金黃色時取出。

接著以該只熱度夠高的鐵鍋續煎牛排,以大火每面各煎 2 分鐘(視牛排厚度而定)即可。將煎好的牛排擺放在盤子上,靜置 5 分鐘左右之後再享用,如此一來才能讓肉汁徹底被鎖住以保持牛排柔嫩多汁。

※ 牛排靜置的期間,也可利用鐵鍋煎些蔬菜(甜椒、綠花椰、四季豆……)來搭配。

 

【玫瑰花形狀之馬鈴薯泥】

食材/

馬鈴薯 2 顆
奶油 約 30 公克
鹽 適量
新鮮迷迭香 適量

做法/

馬鈴薯去皮後切小塊放入鍋內,加水至淹過馬鈴薯的高度,蓋鍋蓋以中大火加熱至沸騰後轉小火,續煮 15 分鐘左右直至馬鈴薯熟透(以筷子戳馬鈴薯塊,能夠輕鬆穿透就是熟了)。將煮好的馬鈴薯放入大缽中搗碎(或以叉子慢慢弄碎),如果太乾的話,可以添一兩瓢煮馬鈴薯的水。接著加入奶油和適量的鹽,仔細攪拌均勻便完成。

這回另一半一時興起,拿起刮勺將馬鈴薯泥做成了玫瑰形狀,再剪些細碎的新鮮迷迭香葉片灑在上頭,顯得相當別緻。

 

這是與「品迷網」合作的系列。他們每個月提供給會員一支特別挑選的葡萄酒,而我們會試著給這支酒搭配一道料理。風格以簡單易做為主,希望讓大家在下班後或總是忍不住慵懶的假日裡可以輕鬆完成,再開瓶酒便能享受一段愉悅的時光。

 

使用商品:

日本 MOM Kitchen Blanc Bonbon 常滑燒 方形烤盤 白

日本 ±0 不鏽鋼餐刀、叉、匙 三件組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