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啜飲室」‧開懷暢飲 on tap beer 的啤酒吧

去年年底至東京旅行時,造訪了好幾家慕名已久的餐廳、咖啡館、甜點店和啤酒吧,都留下了相當美好的回憶。於其中兩家啤酒吧開懷暢飲的經驗雖然已由常任室友 Albert 寫成了這篇文章,不過,關於下次若只能造訪一家的話該如何選擇的難題,至今我還沒有答案。

但是幸好回台灣沒多久之後便得知,在台北東區將開一家專門提供 on tap beer 的「啜飲室 」,讓我可以先將上面的問題拋諸腦後,直接在台北喝個過癮。於是,趁著開幕前便急忙前往一探究竟。

第一次造訪

由於造訪當天(1月9日)「啜飲室 」尚未開幕,現場僅有 11 款 on tap beer 和 5 款罐裝啤酒(其中的 YOHO 系列還蠻推薦的,我們在 東京蚤の市 曾喝過好幾款他們家 on tap 版本的,特別喜歡 IPA),於是喝了這些啤酒:Caldera IPA, Caldera Hop Hash, Hardcore Hop Apostle, 23 Pale Ale,以及試飲了 Schneider Weisse Hopfenweisse(TAP5)和 Caldera Pale Ale。都各有風味,而我比較偏愛 Caldera Hop Hash 和 Hardcore Hop Apostle。

後來在 1/23 開幕當天 on tap 據說就備齊了 20 款,且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更換新的品項,甚至往後還考慮進 cask ale,好讓人期待啊。

以下為小小的飲酒記錄:

Caldera IPA:沉穩、果味的甜,味道消失之後出現綿長的苦
Hardcore Hop Apostle:清爽、啤酒花鮮明,尾段有些麻感
Caldera Hop Hash:與 Caldera IPA 滋味相當接近,但果味更鮮明,整體較豐富
23 Pale Ale:有啤酒花香氣,但是喝起來不鮮明。酒體中等,餘韻偏短,溫度稍微上升之後啤酒花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好喝
Schneider Weisse Hopfenweisse(TAP5):香氣和滋味都透著柳橙甜香,酒體中等偏清爽,不過以小麥來說酒體算是濃的
Caldera Pale Ale:相當清爽

第二次造訪

前幾天下午去台北東區與友開會,傍晚便在附近簡單用餐後,直接 前往「 啜飲室 」開喝。未料正好遇上店家進行清洗管線的收尾階段,僅有其中的兩三款已經接管可以飲用。

於是,先喝了 Hardcore 的 Hop Apostle 和 55th Street 的 IPA,這兩款調性有點接近,聞起來啤酒花的香氣相當鮮明,前者比較有厚度和果味,且透著明亮的苦味;後者則爽口、溫柔且苦味淡,溫度稍微回升之後有著甜美的果味。

後來再點了兩杯 Mikkerller,我都好喜歡。
Mikkeller Ahhh Øl:聞起來果味超漂亮(啤酒花的香氣不是很明顯),酒體厚,果味甜美迷人(有柳丁的甜味),尾段有些辛香氣息 。
Mikkeller Peter, Pale and Mary:聞起來有啤酒花和熱帶水果(尤其是百香果)的香氣,尾段苦中(是豐富迷迭香精油感)透清新百香果味, 主體很 dry,好有層次。多喝個幾口,會覺得像是有著飽滿迷迭香氣的百香果汁,非常有趣。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