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Turk 斜紋鍛鐵鍋煎出皮脆心軟的鬆餅

Turk 斜紋鍛鐵鍋

天氣冷冷的日子,總會想來點熱呼呼的下午茶。

以攝氏 90 度的熱水沖泡 KUSMI 繁花似錦柑橙伯爵茶,等待個三分多鐘後將茶湯倒入溫好的骨瓷馬克杯中,迷人的佛手柑和檸檬香氣緩緩飄散開來。剛用 Turk 鐵鍋煎好的鬆餅正好上桌,擺幾顆這個時期正當季美味的台灣草莓,灑些糖粉,最後淋上自製的新鮮草莓醬,唷齁,可以來大口享用啦!

KUSMI 繁花似錦柑橙伯爵茶

接下來就來說說新鮮草莓醬的製作和用鐵鍋煎鬆餅的小訣竅。

 

新鮮草莓醬

食材/(可完成照片中一小盅的量)

新鮮草莓 8 顆,切小丁
檸檬半顆 榨汁
砂糖 2 大匙(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增加至 3 大匙)
薄荷葉片 5 枚(新鮮或乾燥的都可以)

做法/

將 6 顆草莓小丁、檸檬汁、砂糖和薄荷葉放入耐酸的小鍋,以小火慢慢熬煮至微微濃稠(約數分鐘),接著放入剩下的 2 顆草莓小丁,續煮約 1 分鐘即可起鍋。這樣才能保有部分的草莓顆粒,口感多層次。

源口陶瓷苑
↑ 正好熬出左下角那一小盅的量

 

Turk 鐵鍋煎鬆餅

食材/(Turk 斜紋鍛鐵鍋 20cm 一次能煎的份量,適合兩個人享用)

鬆餅粉 50 公克(市售或自己調配的都可以)
全蛋 25 公克
牛奶 50 ml

※ 以上的比例可依照市售鬆餅粉包裝上的說明做調整,主要抓住鬆餅粉約 50 公克的量即可。

做法/

以中火加熱 Turk 斜紋鍛鐵鍋 一分鐘後,倒入少許的油(在鍋面攤開來約十元硬幣大小),再用廚房紙巾將油均勻塗抹在鍋面上,待鍋子夠熱之後轉小火,接著將所有的鬆餅麵糊倒進鍋內,慢慢煎著。等到表面不斷出現氣泡時,翻面(翻面的技巧不好、鬆餅沒對準正中央也沒關係,因為鍋子夠熱,可以輕輕將翻面了的鬆餅推至鐵鍋中央即可)。再煎個一分半鐘左右,就可以熄火上桌。

擺上新鮮草莓、灑些糖粉,再淋上新鮮草莓醬,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又美麗!開動囉。

Turk 斜紋鍛鐵鍋

Turk 斜紋鍛鐵鍋
↑ 等到冒出比這樣還要多更多的氣泡時才翻面

Turk 斜紋鍛鐵鍋
↑ 有點偏一邊,沒關係,輕輕推一下就可以回到鍋子正中間(請看下圖)

Turk 斜紋鍛鐵鍋
↑ 美麗的淺棕色和格子紋,是不是很誘人

Turk 斜紋鍛鐵鍋
↑ 擺上草莓灑些糖粉

Turk 斜紋鍛鐵鍋
↑ 淋上新鮮草莓醬

Turk 斜紋鍛鐵鍋
↑ 糖粉隨時可以再追加

Turk 斜紋鍛鐵鍋
↑ 美麗的斷面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