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頭 24 節氣啤酒之穀雨和立夏

自從在臉書上看到「啤酒頭 Taiwan Head Brewers Brewing Company」推出了 24 節氣啤酒的其中兩款:穀雨和立夏,便讓我一直想買來喝喝看。幸好,趕在各方精釀啤酒的愛好者清空他們的倉庫之前,在板橋各買到的兩支。也終於在這幾天忙告了小小一段落之後,把它們都開來喝喝看。

名為「穀雨」的這支是由 北台灣麥酒 North Taiwa Brewing 協釀的 Taiwan Tea Ale, 6% 。 氣泡很綿細且多,酒體較混濁,茶的香氣很鮮明,入口時甘味馬上浮現,並伴隨著清新的炭焙烏龍茶的滋味。過一段時間再喝,茶味逐漸轉為海苔香,很特別,我很喜歡。

另外一支「立夏」則由德意生技協釀的 American Pale Ale, 5%。氣泡不多,酒體乾淨清澈,啤酒花的香氣和滋味挺不錯,喝起來極爽口。整體表現中規中矩,特色不是很鮮明,且我個人偏好啤酒花再重一些(啊~不過畢竟這支是 APA 而不是 IPA,我的個人偏好應該要被放到一邊才是)。喝來還算舒服就是了。

這兩支都很適合現在這個季節開來喝啊。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