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高級蔬果店京都かね松之專屬小館(已閉店)

幾年前曾經從某個日本美食節目獲知,京都錦市場內有一家專賣高級蔬果的店家「京野菜かね松」;不僅在一樓店面內提供品質極優的各式蔬菜水果,還在二樓やお屋の二かい規劃出餐飲區,專門供應「長寿ランチセット」(長壽的午餐組合,是素食)。當時,該主持人嚐著每道菜的神情,都讓人心生嚮往。

於 2005 年秋天即將出發至京都賞楓前,又在蒐集的資訊中看到這家蔬果店,原本在腦海裡逐漸淡薄的記憶又鮮明了起來,說什麼都要安排前往。且不意外的,在往後,成了我們旅遊京都時,必然造訪的餐廳之一。

該素食套餐並非著墨在料理的昂貴或是複雜度上,而是講求使用當季的食材,以精心設計的烹調方式來讓客人品嚐到食物的原味。在不失健康的前提之下,更讓人覺得清新可口。

品嚐體驗了兩回下來,總在盤底朝天之後,才猛然想起吃的全是蔬菜相關製品。因為用心,所以絲毫不覺素食可能產生的貧乏,反倒因為多樣精采的變化組合,而讓人驚艷。

2005 年深秋造訪時的菜色。像是煮得粒粒晶亮飽滿的白米飯,攪和了爽脆的菜葉、烤過的芝麻和新鮮的柚子,讓人每耙一口飯都滿口透著清新的柚子氣味。

像是炸至表面金黃的豆皮 ,搭配上烤九条蔥 ,揉合著調味好的味噌,滋味萬千。

像是對了季節的川燙蘆筍、燉煮至外型完好卻柔爛入口即化的帶皮南瓜、炭火輕微烤過的不辣青辣椒(萬願寺辣椒),都讓人深刻感受到春轉夏的清爽暖意。

 


↑ 2006年初夏造訪時的菜色

 

又像是最深得我心的山藥泥烏龍涼湯麵。冰涼淡雅的湯底,包容著咬勁適中的烏龍,上頭擱著新鮮現磨的山藥泥、芥末和切片的秋葵。表面看來平凡,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耙光光;山藥的滑溜正好和烏龍相輔相陳,而辛香的芥末正好提味。爽口又無負擔,絕佳的搭配。

此外,在甜點上也不馬虎,每回都有兩款可供選擇且隨季節而調變。像是楓紅的深秋時節,來上一杯溫熱的蘋果葛粉湯,便能溫暖微寒的身體;像是百花已盛開初夏,來上一球豆乳冰沙,則可消暑。讓人深切體會到店家細微的貼心。

也因此,在這兩回的造訪之後,我們不禁期待當櫻花盛開的時節, 「京野菜かね松」 又將會推出什麼樣可口的菜色。

 

相關資訊/

京野菜かね松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西入

預約專線:075-221-0089

※ 記得一定要預約,否則熱門時節恐怕向隅。我們兩次的預約方式,都是一早抵達錦市場,店家開門時便當場預約該天午餐。可通英文。

京都賞紅葉之總行程

推薦幾家真心喜歡也住過好幾回的京都飯店/旅館。

1. 住過超多回的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京都 Hotel Granvia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2. ハイアット リージェンシー 京都 Hyatt Regency Kyoto查詢即時房價
3. 京都東急ホテル查詢即時房價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12 thoughts on “造訪高級蔬果店京都かね松之專屬小館(已閉店)”

  1. 更正: 好吃的玉子燒店名叫”三木雞阮”……

    (我自己也百思不解昨天寫的”田中”到底是哪裡來的)

    走在錦市場那條路上(非常長),這家就在”富小路通(tomokoji) 跟柳馬場通之間”.

    另外過了柳馬場通,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小b介紹的蔬菜店在左邊.

    錦市場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兩邊的魚店,米店,肉店,渍物店…林立,有些店也會賣些自製品,例: 米店會賣飯團, 豆腐店會賣豆乳甜甜圈和豆乳冰淇淋,雞蛋店會賣玉子燒……另外,從店前走過都是乾乾淨淨,無異味. 怕髒,怕有怪味的人根本不用擔心這些. 有機會的話建議去走走看看喔.

    由於京都去了兩次,
    所以連帶的錦市場也去了兩次,
    而且每次都來來回回逛了好多趟,
    期間也吃了不少好吃的食物和喝了清爽的酒,
    你提到的「三木雞卵」我們還拍了幾張照片,
    等下回介紹錦市場的時候會寫一下。

  2. 呵..我是在”一個人的京都手帖”中看到這家餐廳. 旦因此次是公司跟團旅遊, 時間被切的非常瑣碎, 要不是沒有肚子可以吃,就是根本沒有時間吃….只能等到下一次的造訪.

    除了正餐,錦市場裡的”田中玉子燒”和豆乳甜甜圈,我一樣也沒錯過^_^

    下午6:30分,趕在田中關門收攤前,我買下了最後一個看起來最樸素的玉子燒.

    晚上11點回到飯店,我和老公不顧還是飽足的肚子,決定當晚趁新鮮試試. 打開盒子,一份黃澄澄,看起來不甚可口的雞蛋捲映入眼前,舉起筷子,夾起一片,趕緊入口,臉上在一瞬間掛起滿意的笑容. 一入口, ,不需費力的咀嚼後,在柔嫩的內捲裡,淡淡的柴魚香馬上跑出來.

    平常老公都會限制自己一天只吃一顆蛋,但是那天,一份約便當大小和厚度的玉子燒,讓我們2個不顧膽固醇飆高危險一人2口就把它吃光了….

    what else can you get? 對於玉子燒,我不知道該再多要求些什麼. 新鮮的雞蛋, 簡單的高湯, 精便的工具, 熟練的技巧. 一片日幣315円的玉子燒,卻讓我們傾心. 當下,我忍不住開始羨慕起京都人,原來這麼簡單就有這麼讓人滿足的食物. 不管是買來配早上的稀飯,還是中午的便當,亦或是晚上烤魚的配菜. 也許同團的同事不甚了解我們在自由活動時為什麼還要多花3400多日幣又再跑回去京都,但是我自己知道我得到了什麼…..我得到了簡單的幸福阿~~

    另外也要跟小b說,我們也去了伊勢丹11階的東洋亭. 當切開錫箔紙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來對了….也要謝謝小b的介紹,這頓自費的午餐是我覺得那5天中相當值得的一餐. (真的完全沒想到居然拉拉雜雜說了這麼多跟這間餐廳完全不相關的事情…見笑了 >”

    不得不佩服你們,
    畢竟跟團還能夠有這般的自由活動行程,
    勢必事先也做了不少功課啊。
    說到玉子燒,當初也很想買來嚐,
    只是該天午餐已訂,
    加上一整天都會在外頭趴趴走,
    深怕一天晃蕩下來會損了玉子燒的口感,
    只好忍痛割捨了。
    (歡迎多多分享,千萬別客氣了^^b)

  3. 沒想到這家店樓上有專屬的餐廳啊!
    只顧著看各式各樣的蔬果,
    真是可惜了~~
    虧我這次還逛了錦市場兩次!!

    去了錦市場兩次啊,
    看來是被其他店家的食物給吸引了吧,
    才會沒注意到這家。
    (羨慕,我好想念京都喔…)

  4. 京都的精進料理早有耳聞
    果真非常健康精緻

    也是在京都,
    才真正見識到,
    沒有魚和肉的料理,
    竟能如此精采和可口。

  5. 哇..太晚看到這文章了..
    我已經從京都回來了…有機會再去京都
    一定要試試小b的推薦

    ps , 那個東洋亭的滋味
    真是令人難忘呀

    什麼時候去京都的啊?
    你們也去了東洋亭嗎?
    不知道嚐了些什麼料理呢?

  6. 啊,這集我也有看過耶,我記得那時的節目主題好像是蘿蔔,
    看起來好好吃喔,妳不特別說的話,我還真的沒發現這些全部都是蔬菜耶!
    葛粉看起來也好好喝!

    果真大家的喜好都一樣,
    都喜歡屬性雷同的節目啊。
    是說,cat你也太厲害,
    竟然還記得那集的主題,
    我倒是已經忘了。

  7. 如果沒有訂位可以現場去訂
    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時間
    這時候可以先去逛逛錦市場然後時間到的時候在去吃就好

    我也是因為看過那個日本台節目而去吃的:P

    嘿嘿,我上面有寫到,
    我們就是這樣子預約的,
    只要當天時間夠早,
    通常可以預約的到。
    (看來,很多人有看到那個節目啊。)

  8. 做的好吃
    素食與否就不重要了呴

    真是誘人的餐點!!

    我覺得對於食材的認識與尊重,
    絕對是讓料理更美味的要訣之一。

  9. 謝謝你的提醒~~”要預約”
    趕緊記在心,免得這趟到京都時,會錯過….

    一早起身去逛錦市場的時候,
    直接去一樓預約,
    很便利。
    (要去京都啊,好好吶~~~)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