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K玻璃罐料理》之韓式泡菜涼拌花枝

原以為五月底六月初就有機會做做看《WECK玻璃罐料理:(沙拉、便當、常備菜、甜點、果醬的美好飲食提案》這本書的料理,未料受到搬家日期改變的影響而一再延宕,一直沒有機會下廚。忙亂了好一陣子也吃了一兩週的外食之後,直至近日塵埃落定,才漸漸有足夠的時間上市場採買,並做些家常料理來撫慰疲累的身心。

於是,找個午後試做了這本書內凱倫常備菜系列的「韓式泡菜涼拌花枝」(我也很喜歡她的第一本書《常備菜》,做過好幾道都很好吃)。之所以挑選這道菜,主要是因為最近天氣炎熱,會特別想吃些有著酸辣滋味的食物,而書中的照片看起來就非常符合我心目中的想像,因此拍案。

食材種類不多,步驟也不繁複,幾乎是在洗切好食材、量測好調味醬汁的同時就完成了。畢竟蘆筍和花枝都是易熟的食物,下鐵鍋翻炒幾下就全熟透。不過這次沒買到花枝,因此改以軟絲代替;另外也因為手邊沒有韓式辣椒粉,改使用辣味紅椒粉來添香增色。當我把所有的食材全部拌勻之後,不斷竄來的酸辣氣味惹得我馬上夾了一段軟絲來吃,喔,好好吃哪。為了再多點酸滋味,又把剩下的檸檬汁全倒了進去,再試一下味道,嗯,更過癮了!

趕緊裝瓶封好入冰箱冷藏,喝夜酒的時候就有美味冰涼的小菜可搭配了。想想真是開心。

結果還來不及當下酒菜,中午便搭著蔥香乾拌麵吃掉了一整瓶。

此外我還想做「辣漬小黃瓜」、「牛肉與梅干海苔佃煮」、「酒漬干貝」和「檸檬鹽」,前兩者很適合當配菜,後兩者則很適合拿來增味。除了常備菜系列,歐芙蕾的「泰式酸甜海鮮沙拉」、水瓶的「芙蓉豆腐和風蔬食冷麵」、愛米雷的「雙色水晶果凍」和 Katy 的「紅玉茶香芭樂果醬」也都讓我躍躍欲試哪。

看來這一陣子都會花大把時間窩在廚房內了。

 

【相關資訊】


↑ 照片來源:博客來

WECK玻璃罐料理:(沙拉、便當、常備菜、甜點、果醬的美好飲食提案
此書由五位料理家合著,分別針對沙拉、便當、常備菜、甜點、果醬這五個主題,設計了適合裝在 WECK 玻璃瓶內的料理食譜,照片看來賞心悅目,內容則非常實用。因此很榮幸受邀參與此次食譜試做的合作提案。

 

美麗又實用的 WECK 玻璃罐,可以在「玩德瘋」買得到喔。
這次使用的尺寸分別為:
德國Weck 742玻璃罐附玻璃蓋與密封配件 Mold Jar 580ml
德國Weck 744玻璃罐附玻璃蓋與密封配件 Tulip Jar 580ml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