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貓下去計劃」小酒館

因為有了朋友的邀約,終於第一次踏進去「貓下去計劃」。濃濃的小酒館熱鬧氣氛,餐點道道都精彩,搭上我一向都很喜愛的 Mikkeller 啤酒,成就了一個溫馨美好又讓人滿足的夜晚。

我們一共點了五道菜,義大利臘腸&8小時低溫烹調牛肉沙拉、 酥炸雞軟骨與杏鮑菇、酥炸牛肉漢堡排(肋眼部份)與紫包心菜沙拉、碳烤帶皮中卷與松露墨魚汁和貓下去每週燉飯。
牛肉十分柔嫩、臘腸的鹹度適中,很開胃。酥炸雞軟骨本身即很美味,佐上醬料更有層次。這週的燉飯是海鮮口味,湯底是魚高湯、蟹肉和蘑菇,配料是蘆筍。米粒的軟硬度恰到好處,嚐起來有濃濃的鮮味,說是蟹肉,反倒覺得比較像是墨魚的鮮甜。最精采的是碳烤的中卷,火侯拿捏極佳,充滿碳香之餘還保持著柔嫩多汁的口感,吃完之後留在盤底的油花超迷人,只可惜手邊的麵包不夠,否則肯定用麵包將盤子擦得乾乾淨淨。

今晚的三支 Mikkeller 都很搭餐。

Yellow Gold IPA:有著迷人的蜂蜜和柑橘氣息,尾韻的苦味很爽口,還透著甘甜

Koppi Coffee IPA:堪稱我喝過最不奇怪且美味的咖啡啤酒。香氣有著鮮明的胡椒和香菜氣息,酒體中等,苦味鮮明卻不過份,尾段有些微辛辣感

Green Gold IPA:酒精濃度是這三支裡頭最高的,7%,有著青草和若有似無啤酒花香氣,口感溫潤,苦味不若第二支那麼重。

都很讓人喜歡啊。

第一次的經驗很美好,朋友已經迫不及待在規畫著第二次的造訪。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