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購回的戰利品‧Idea Frames 刀叉 花器

若是到了表參道,那麼一定要去 表參道 Hills看看建築;進了 表參道 Hills,那麼絕對要去西館地下二樓的 Idea Frames 看看設計。在進行四天三夜之東京旅程規劃時,我們就是如此打定主意的。

Idea Frames 的內部空間是由 nendo 設計團隊所負責,以黑色和白色為主要基調來呈現。店內商品則集結了日本國內外優秀的設計者的作品,且以「所謂出色的產品設計,是美麗和機能性兼具、擁有合理的構造和構成素材的革新性」為概念,和一些出色的設計者共同創造開發出新商品。

因此,在這裡可以見到各式各樣新奇且富巧思的生活物品。讓人愛不釋手,通通都想買回家。然而,在基於攜帶便利性的考量,最終我們只選擇了兩樣商品。

一是由六人團隊 graf(亦於倫敦設立事務所)所設計的「SUNAO」系列的刀和叉,不僅造型流線簡約俐落外,握起來的手感、切割時的滑順更是令人著迷;此外,刀子可以立在盤子邊緣則更顯特色。

另一是由 1947 年創業的丸信金屬,以「日本的工匠技能和工業產品的融合」和「傳統與摩登的融合」的概念而推出之心品牌「AL ART」的鋁製花器。試圖以既有的素材「鋁」結合新的設計,來呈現出有別於以往陳舊物品的美麗作品。而我們購買的這個小花器,只需剪個一小段新鮮薄荷插上,就是點綴餐桌的巧妙小物,頗能增添生活氣氛。

下回若有機會經過,可別忘了走下階梯到 B2F WB201 的 Idea Frames 逛逛。

 

【相關資訊】

1. 表參道 Hills
2. Idea Frames: (請進入連結,裡頭還附有其他分店的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12-10
表参道ヒルズ西館地下2階
3. nendo
4. graf
5. AL ART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