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Midtown‧購自 Dean&Deluca 之 Salami 和 1664 啤酒

「要不要來嚐嚐看從日本 Dean & Deluca 帶回來的 Salami 啊?」另一半指著晚餐喝剩三分之一瓶的紅酒,邊打開冰箱詢問著。「也好,看看義大利的黑豬厲不厲害。」順手拿了兩雙筷子、倒了兩杯水至客廳等候著。

「哇,盛裝的這麼講究啊,上頭還撒了乾燥的羅勒!」抬頭見你臉上露著「這是一定要」的驕傲神情,「快吃吧。」

取半片入口。先是一陣強烈的鹹味在舌面上揮灑,幾經咀嚼黑毛豬的楨果香氣和鑲嵌在內的胡椒辛香才緩緩透出,而逐漸化開來的油脂則成為一股甜潤滋味,輕柔地漫過舌面,留下細緻且豐盈的餘韻。

然後喝一口智利 LOS VASCOS 的紅酒潤喉,輕輕刷掉多餘的氣味後,可以再來上好幾片。

這 Salami(La Cinta di Guido),是使用義大利托斯卡尼稀有少見的琴塔豬(La Cinta Senese)加鹽風乾而成的。這品種的豬毛色為黑,唯頸後至前腿的部位有一圈白色如肩帶般,十分逗趣。而此款 Cinta 豬,本身油脂含量較豐,若是直接圈養恐有肥肉過多之虞,因此幾乎都採樹林間野放的方式。在野放的過程中,不僅需要耗費比眷養還要多的時間,而且 Cinta 豬會自行於林間尋找橡木子、山毛櫸子來食用,讓製成的生火腿或是 Salami 能夠在不多添加香料的情況下,呈現出天然的楨果香氣和滑順的甜味,因此顯得十分珍貴。

也果真,在細細品嚐中,很能體會此豬種所製成之 Salami 的特別之處。

 

生火腿,尚未品嚐。

購買此款 Salami 和生火腿的超市,便是位於 Tokyo Midtown 裡頭的 Dean & Deluca。雖然此美國頂極超市也進駐台北的微風,但是兩地販售的物品款項和內容則大不相同。在 Tokyo Midtown 內的 Dean & Deluca,最讓人稱羨的,大概就是琳瑯滿目的熟食區,不僅品項多,且樣樣都看來精采好吃(試吃了油漬蔬菜,不油不膩且完全展現了蔬菜本身的甜美,很棒)。此外,還有收集了世界知名物產的冷藏櫃,若非實在不容易攜回冷藏食品,否則肯定會因此而荷包大失血。當然還有許多精采的橄欖油、酒醋、蜂蜜、果醬、麵條、調味料…等等,讓人逛上幾圈都不覺累。



Dean & Deluca



Dean & Deluca
之入口



Dean & Deluca
側邊牆面

Dean & Deluca:瓶瓶罐罐,十分精采。

雖然帶不走太多生鮮食品,那麼,買個一瓶「1664啤酒」,晃到外頭吹著微風的露台上,就著陽光邊暢飲,邊欣賞由法國設計大師 Philippe Starck 所設計之漂亮玻璃瓶,也夠愜意的啦!

 

【相關資訊】

1. Tokyo Midtown
2. Dean & Deluca
3. La Cinta di Guido
4. 1664啤酒
5. 法國設計大師 Philippe Starck 所設計之漂亮玻璃瓶
6. 林裕森大哥所寫的 席恩那-琴塔豬La Cinta Senese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3 thoughts on “Tokyo Midtown‧購自 Dean&Deluca 之 Salami 和 1664 啤酒”

  1. 我曾經亂搞過一碗芒果風的沙拉米沙拉(:p),
    自覺味蕾上的戲劇效果不錯,
    可惜另一半不賞光就是…..

    哇,芒果風的沙拉米沙拉,
    感覺很有夏天的清涼感,
    真想嚐嚐看…

  2. 那1664啤酒酒瓶真是美,倘若夏日裡能喝上一瓶如此美麗的啤酒真是幸福啊!

    設計師的作品,
    怎能不精采。
    尤其在晃亮亮的午後,
    冰涼的液體一入喉,
    忘我…

  3. 實在…有夠愜意的
    我覺得這種超市真的會讓人有進得去出不來的感覺啊XD

    遠企樓下的這間 City Super還好,
    SOGO復興店底下的那間才恐怖,
    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
    我們就已經大敗家…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