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Olympus xz-1‧板橋林家花園

上週日,趁著天氣回暖,兩人騎著機車到板橋的林家花園,散散步。也順道,測試剛入手的Olympus xz-1之拍攝效果。

會決定入手這台相機,主要是因為慣用的GRDII,繼入塵之後,鏡頭表面越來越大的裂痕,已經開始造成成像上的白色長條,導致拍出來的照片有絕大部分都無法使用。於是,開始尋覓新的相機。初始,對於Olympus E-PL2很感興趣(看那造型多美麗,揹在胸前超好看的),一度幾乎都要入手。但是年初於京都站前的相機店,親自把玩到實體機之後,它的體積和重量,反倒讓我退縮了。因為,想要添購的,是方便攜帶,容易放入大衣口袋的隨身機;類單眼的機種,則與這目標有點差距。

 

期間,也在幾款不同的隨身機中猶豫不決,直到看到 Olympus xz-1 的實拍之後(尤其是使用無恥濾鏡的照片),才決定入手這款。當然,不只是濾鏡功能讓人喜歡而已;它在低光源下的表現,也很令人滿意。像是,這篇「Solo Pasta‧美好的百人托斯卡尼饗宴」裡面比例為16:9的照片,就是由這台像機所拍攝的。除了將光圈調至最大(f/1.8),其餘,包含白平衡、快門速度和ISO高低,全設為自動;拍出來的照片真令我開心。不僅成像清晰,重點在於白平衡的表面上相當準確,可以節省不少後續的照片修正時間。 光是這點,就很深得我心。

週日下午,雖然是溫暖到幾乎可以穿短袖出門,但是,天空卻是灰樸樸的。因此,使用標準模式拍攝出來的色彩,都有點灰暗。直到切換至ART模式的針孔相機效果後,才發現,非常適合用此模式來拍攝林家花園內的古老建築。

 

點我看完整的相簿】(照片只做縮小和加上logo而已,沒有其他額外的調整)

【ART模式:針孔相機效果】

 

【ART模式:戲劇性色調】

 

【光圈先決 f/1.8,不加濾鏡】

 

【SCN場景模式:夕陽】

【更多照片,請看完整的相簿

 

【相關資訊】

板橋林家花園
台北縣板橋市西門街9號
02-29653061~3

Olympus xz-1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