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本數寄屋橋次郎壽司之神米醋來自製美乃滋和蛋沙拉

Recipe

自製美乃滋

壽司之神米醋

【日本數寄屋橋次郎】壽司之神米醋

自製的美乃滋

美乃滋的原料很簡單:蛋、油、米醋和鹽;正因為簡單,才更需要用不簡單的食材來製作。
挑選健康的一只雞蛋、選用初榨橄欖油和透溫潤酸味的米醋、加一些些層次豐富的海鹽,有點耐心,慢慢添油攪打,就能換來一小缽好吃得不得了的美乃滋。

Recipe

美乃滋

食材/
全蛋一顆(回復至室溫)、米醋 2小匙、海鹽 0.3 小匙
橄欖油約 120ml

做法/
先將全蛋、米醋和海鹽混合均勻,慢慢把橄欖油少量少量加進來,以攪拌棒將所有食材攪打均勻至濃稠。提起攪拌棒,會緩緩低落的程度即可。

橄欖油的實際使用量,可能會隨蛋的大小顆而有所增減;因此慢慢添加攪拌,直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就可以收手。

若是一次沒使用完畢,可以裝入乾淨的玻璃瓶內放冰箱冷藏,但也請盡可能一個星期內吃完。

蛋沙拉

Recipe

食材/

水煮蛋 2 顆
美奶滋 約 20 公克
第戎芥末醬 1 小匙
鹽 適量

做法/

水煮蛋去蛋殼之後,切成略保有顆粒感的細末,連同美奶滋和第戎芥末醬一同放入大缽內攪拌至滑順(美奶滋的量請自行增減,以成品夠黏稠滑順為基準),再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蛋沙拉,完成

取厚片土司,切成四小塊,上頭抹上厚厚一層蛋沙拉,再撒些西班牙紅椒粉。超好吃!

蛋沙拉三明治

材料還可以加第戎芥末,不過我喜歡先做原味的美乃滋,再加工成蛋沙拉時,才將芥末醬混合進來。

厚厚一層蛋沙拉抹在本來就很美味的吐司上,最後篩一些些紅椒粉,香氣撲鼻;還來不及說開動,嘴巴已經忍不住咬了一口。嚼嚼嚼,哎呀,怎麼這麼好吃!

 這次用的是【日本數寄屋橋次郎】壽司之神米醋,板橋的富興米店買得到喔。

或許你也感興趣

・ 蛋沙拉的變化形
・ 帶著蛋沙拉去野餐
・ 蛋沙拉佐什麼葡萄酒?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