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散步‧竹北的「公二停五」上之公園綠地

近幾年來,竹北的新市鎮發展速度實在驚人,一幢幢外觀搶眼腹地廣大的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整體給人的感覺,頗類似台中重劃區之縮小版。而為了因應這日益擴增的區域所吸引之龐大人群的需求,縣政府也陸續規劃了紓解停車問題的公有停車場,朝著降低停車惡夢機率的目標邁進。

除了這主要目標讓人讚賞之外,其附屬的公園綠地規劃,更深得喜歡散步的我們的心。

向來,總是羨慕台北人,能有許多可以理直氣壯安心行走的人行道,可以放慢腳步感受周圍的溫度,而不必在馬路上與汽機車爭道,實在幸福。現在,竹北也漸漸有了這樣的雛型這樣的氣魄。

週日傍晚,提早用完晚餐,趁著天色還晃亮亮的,和另一半手牽手,走進於2005年十月開放試停之「公二停五」地下停車場,上頭的公園綠地。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那高約二十一公尺的「竹筍」,金屬光澤襯在水藍色的天空前,相當搶眼。突然,一陣強風吹來,伴隨著呼嚕嚕的聲響。朝著聲音的來源抬頭望去,原來是路燈上頭那枚直昇機的螺旋槳轉動了起來,其聲響也彷若真的直昇機一般,相當有趣。

而寬闊的廣場上,有散步的情侶、騎腳踏車的父子、蹓狗的女人、玩滑板的年輕人、玩遙控車的小朋友…等等,各自愉快地或坐或站或跑或跳,形成一幅和樂融融的畫面。

也許是因為受到珍珠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風吹得逐漸狂了起來,吹得廣場上那一漥水波光蕩漾。隨著閃閃波光,視線移往那於水面上的遙控車,以車後的渦輪推進,安然自在地來去自如,看得我目不轉睛。而且不僅只我,一旁可愛的黃金獵犬,也對突然爬上岸的遙控車,起了好奇心。

「走吧,繞到對面去買麵包回去當早餐吧!」另一半拉起蹲在地上觀看入迷的我。
於是,隨著另一半的腳步,晃呀晃的,走進滿是購買母親節蛋糕人潮的 RT,隨意挑選了四顆麵包,抱著紙袋又繞進了公園。

「你看,前面那裡。」我瞇起了眼睛指向前方。
兩個溜著滑板的少年,以美麗的夕陽餘暉為底,腳踏著滑板飛翔了起來。

多好啊,這一片綠地。

【照片欣賞】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