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自己動手樂趣多‧來洗一碗奇異果檸檬愛玉

正如之前於「炎炎夏日來碗外婆親手洗的愛玉吧」一文中提到的,真正利用愛玉子去洗出來的愛玉,無論是在口感和滋味上,都和市面上的一些假貨不一樣。那是一種會讓人想念的滋味。

所以,當獲知「屏東環盟&綠農的家」正在販售著「友善環境的愛玉」之際,馬上上網訂購了二十包。十包寄給高雄的家人,十包留給自己體驗。

週六日便迫不及待,依照包裝內所附的 DIY 說明書,依樣畫葫蘆畫了一大盆的愛玉來。

首先將一小包的愛玉子全數放入附贈的洗袋,袋口確實綁緊後,放入 1500c.c. 的水中(千萬不要使用 RO 水,我是使用電解水),小心翼翼搓揉。慢慢的,清澈的水開始漂浮著微細的粒子,逐漸釋放而出的愛玉膠質佈滿整個洗袋,滑溜溜的、觸感很特別。

約莫五分鐘後,原本透明的水已經呈現半透明的橙黃色澤並均勻密佈著懸浮粒子,看來已經差不多。最後,以擰乾毛巾般的方式扭轉洗袋以利膠質釋放完全。

然後就這麼將整盆水靜置於桌上,待 30~50 分鐘後便會凝固成愛玉囉。

接著包上保潔膜,整盆放入冰箱冷藏。待冰透之後,取 1/4 份量切成小丁,搭配上金黃奇異果、擠些新鮮檸檬汁、淋上適量的蜂蜜。一碗透心涼且消暑的奇異果檸檬愛玉,便大功告成啦。

濃縮的美味實在迷人!

【說明】
1. 愛玉凝結之後會有點出水的現象,洗了兩次都是這樣,推測是正常的現象。
2. 小包裝的愛玉子置於密封容器或是冷藏,據說可以放個三年。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