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也可以這麼用!・ Hario 冷泡壺與 Sangria 水果酒

也可以這麼用! ・ Hario 冷泡壺

大多數的商品都是為了某個特定目的而被設計出來的。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只能以唯一一種方式來使用它。現在已是盛夏,既然厚重衣物都早就一件件解開了,也一起來解開想像力的束縛吧!

 

日本 Hario 冷泡茶壺 / 冷泡咖啡壺 本來的用法,當然就是冷泡茶或咖啡囉。

 

也可以這樣用!
日本 Hario 冷泡茶壺 / 冷泡咖啡壺 + Sangria 水果酒

美麗的大開口玻璃瓶、好洗又好倒的瓶口設計,只要將原本的濾網卸下,當場就化身成無違和感的 Sangria水果酒瓶,在冰箱冷藏時要直放橫放都沒問題。這也難怪,原本的造型設計靈感就來自於葡萄酒瓶啊。

 

Sangria

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傳統葡萄酒調酒飲品,根據 wiki 的說明,主要以葡萄酒(通常是紅葡萄酒)為基底,添加切片或切塊的水果、甜料(蜂蜜、砂糖、糖漿、橙汁)和少量的白蘭地來調和。其中,可添加的水果種類也頗廣,不過,最主要的以柳橙、萊姆、檸檬和蘋果為主;其他如桃子、哈密瓜、莓果、鳳梨、葡萄…..等等也都可使用。另外,如果不使用白蘭地的話,也可改加些蘇打水或7- up。

 

食材/

蘋果 小型,1 顆,去籽不去皮切丁
水梨 小型,1 顆,去皮去籽切丁
櫻桃 10 顆,去籽切丁
檸檬 1 顆,去籽榨汁
砂糖 2 大匙
紅酒 約 400ml

氣泡水 約 50~100ml

 

做法/

取乾淨的 HARIO 冷泡茶壺,交錯放入切丁的水梨、蘋果和櫻桃直至水果丁全部用完,接續添加砂糖和榨好的檸檬汁,再倒入紅酒至九分滿,蓋上瓶蓋(濾網取下)便可放入冰箱冷藏。

冷藏 24 小時、取出徹底搖晃之後就可以兌上氣泡水飲用囉。

 

Sangira 之最後調和

準備好廣田硝子大正浪漫豬口杯,先放一片檸檬、接著倒入已經冰了 24 小時的 Sangria 至七分滿,再倒入氣泡水至九分滿便完成。若有新鮮薄荷葉來當點綴也很不錯。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