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果味微酸有堅果香氣的西班牙 PEDRO XIMENEZ 雪莉醋與油潤鮮香的西班牙 5J 後腿生火腿

PEDRO XIMENEZ 雪莉醋

前一天特地進台北城去選購心愛的可頌,再至市場挑選當令的甜柿、甫上市的草莓和一小株芝麻葉,將一切都準備就緒,就等待西班牙 5J 生火腿的到來。

生火腿水果沙拉佐雪莉醋

當日中午前,冷藏宅配即時將包裹送來,正好讓我有充裕的時間慢慢處理食材。
把冷凍的可頌放入烤箱,以 150℃ 回烤個 10分鐘左右;同時把芝麻葉洗淨瀝乾、草莓去蒂縱切對半、甜柿切小丁。從櫥櫃中挑選一只深色淺盤來裝剛剛烤熱的可頌,草莓、甜柿和芝麻葉則交錯堆疊在盤上剩餘的空間,接著小心翼翼將西班牙5J — 伊比利 Bellota 等級 Jamón 後腿生火腿一枚枚取出,手部動作要慢要輕柔,才能盡可能保持它的完整。輕輕捲成筒狀,擺放在水果生菜沙拉上,此時拿出秘密武器:法國 A LʼOlivier — 西班牙 PEDRO XIMENEZ 雪莉醋,大方地淋上幾小瓢,早午餐就準備完成。

西班牙5J生火腿

西班牙5J生火腿

西班牙5J生火腿

PEDRO XIMENEZ 雪莉醋

PEDRO XIMENEZ 雪莉醋

原本擔心雪莉醋的酸味可能會太搶戲,一開始不敢淋太多,實際搭在一起吃才發現,它的果酸氣息正好拿來平衡水果的甜美,增添層次和清爽風味。所以大膽地多加一些吧,讓它滲入甜柿和草莓裡,讓它沾裹在芝麻葉和生火腿表面,通通把它們一起入口,超好吃的啊!

當然,西班牙 5J 生火腿也是一大要角,它的油潤鮮香讓整體滋味更為飽滿,越咀嚼越能感受紅肉的嚼勁肉香、油脂融化後的滑潤甘甜;我還特別喜歡尾韻透出細緻的堅果香氣,好迷人。忍不住又再夾了一片細細感受。

生火腿水果沙拉佐雪莉醋

生火腿水果沙拉佐雪莉醋

 

雪莉醋番茄乾

晚上呢,又再做了這道生火腿水果沙拉當前菜,唯一不同的是多加了雪莉醋番茄乾來增添豐厚的底蘊。怎麼做?很簡單哦,就是在番茄乾上淋些許雪莉醋,用小火慢慢熬煮入味且收乾,放涼即可。不僅可以加在生菜沙拉內,也可以直接鋪在微微烤過、抹了一層奶油或是酸奶的長棍薄片上,或者與 Mozzarella Cheese、Burrata Cheese 組合在一起,都會很美味喔。

雪莉醋番茄乾

生火腿水果沙拉佐雪莉醋

生火腿水果沙拉佐雪莉醋

尤其是這款西班牙 PEDRO XIMENEZ 雪莉醋,風味非常高雅細緻,在葡萄和紅色漿果的酸味主調中,還透著猶如雪莉酒的氣息,以及帶有桶味的堅果香氣和滋味,複雜且誘人。跟食物搭在一起時,酸度會轉變得柔和,果味會被放大,然後提引出其他食材的特色和風味,太讓人喜歡。

香煎干貝鮮蝦透抽海鮮餅

所以煎干貝鮮蝦透抽海鮮餅的那個晚上,也在上頭淋了好幾小瓢雪莉醋,果真很搭很合。一點點的酸,就讓整個鮮味爆棚,好吃度爆表。只恨早上海鮮漿買得太少了,根本不夠吃啊。

| 香煎海鮮餅怎麼來?
食材是在傳統市場買的。有一家魚攤會將生食等級的干貝、透抽、鮮蝦和蝦漿魚漿混合在一起販售,買個半斤回家後,先捏成三個小球後壓成餅狀。加熱鐵鍋至水珠會在鍋面上滾動,入油入海鮮漿,小火煎至表面金黃微褐色時翻面,另一面也煎至同樣的程度即可起鍋。切對半,淋上雪莉醋之後超好吃。

香煎干貝鮮蝦透抽海鮮餅佐雪莉醋

香煎干貝鮮蝦透抽海鮮餅佐雪莉醋

 

好唷,接下來該拿雪莉醋來沾什麼好呢?炭烤豬肋排、骰子牛肉、香煎大蝦……我要來好好安排一下。

 

 

相關資訊/

在 Pekoe 可以買得到 法國A LʼOlivier—西班牙PEDRO XIMENEZ雪莉醋西班牙5J—伊比利Bellota等級Jamón後腿生火腿

※ 此文中的 法國A LʼOlivier—西班牙PEDRO XIMENEZ雪莉醋西班牙5J—伊比利Bellota等級Jamón後腿生火腿 為廠商所提供。真心分享品嚐心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豐富果味微酸有堅果香氣的西班牙 PEDRO XIMENEZ 雪莉醋與油潤鮮香的西班牙 5J 後腿生火腿”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