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台中‧於胡同,捕捉假期的一派悠閒

天在應該亮著的時候,依舊灰暗一片,恍神之間會讓人搞不清楚是早晨或是傍晚。

準備好過年的行李,吃過紅茶和麵包的早餐,我們就在這種天色下上路了。

濃濃的霧氣依舊瀰漫在四周圍,能見度大大降低,就連近在路旁的山景,都幾乎看不見,真是一番詭異的現象。

一路往南,到了台中,雖然霧氣依舊濃厚,不過陽光已經勉強可以透了出來,氣溫上升許多,四周景色也越來越清晰。

下了龍丼交流道,接到我弟之後,直奔”胡同”吃早午餐。

沒有風的和煦溫度,親切的台中氣候,讓人心情頓時清爽了起來。

把車停在忠明南路上,沿著小徑找到插著國旗的藍綠色建築,正是”胡同”的所在地。

一如印象中的庭院、大樹和榻榻米,在眼前展開。突然出現幾個晃動的黑影,原來是被我們驚擾的貓咪,從曬太陽的懶洋洋中甦醒和逃跑。除了原先我們看過的那隻”茱魯”,還多了一隻黑白花的和另一隻黃黑花紋相間的,看來茱魯頗懂呼朋引伴之道。

店內除了店員之外,就只有我們這三個客人,隨意挑了靠窗的榻榻米座位,逕自的拍起照來。

深褐色桌面上,擺放著厚厚的一本MENU,封皮和建築外牆一樣是藍綠色的。裡面收集了一張張的攝影作品,作品內的一景一物,盡是和胡同相關。此外,裡頭還說著咖啡的歷史和故事,當然還有一道道胡同所提供的飲料和食物。據說,只要加入會員,就可以獲贈一本這胡同精心設計的MENU,實在划算。

吹著偷偷從窗縫溜進來的微風,我們輕輕談笑著。

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的流逝,陽光也一點一滴的滲進屋子來。風吹樹影搖晃映照在榻榻米上的樣子很好看,和此時輕鬆愜意的心情,有著無以言喻的搭調。晃動著手邊的熱鐵觀音,看著茶葉在茶湯中飄來蕩去,溫馴的香氣微微的竄了出來,屬於假期的自在氣氛於焉成型。

無論是熱薯荷包或是鮭魚荷包,吃在嘴裡都讓人覺得很幸福。

胡同的親切,是我們返鄉之途中,美好的起點。

更多的照片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