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l‧食旅手帖

天冷泡湯去 – 錦屏美人湯

先到山裡頭走走,賞賞花曬曬太陽,累了,再去泡個湯。原本,是這麼盤算著二二八假期的。

誰知,九點半的鬧鐘一響,驚醒,便聽見雨水敲打在窗戶上的聲音。不妙,天氣的變化怎麼比女人翻臉還快。

於是,一邊喝咖啡吃麵包之際,一邊規劃著接下來的行程。也罷,既然決心去泡湯,那麼就來個風雨無阻吧。

中午十二點出頭,車子奔馳在東西向快速道路上,越接近竹東,雨勢越猛烈。輕聲提醒另一半集中精神開車,也叮囑下了快速路後得左轉進入橫山鄉。

車流量,比想像中的少,大概是因為風雨交加的緣故。

一路穿過橫山、合興車站、內灣,進入尖石鄉。氤氳濃霧盤據在峰峰相連的群山之間,彷彿是一幅幅詩意般的山水水墨畫,令人讚嘆。

循著指標,行車約三十多公里後,來到了預定泡湯的地點「錦屏美人湯」。關於這溫泉,去年便曾聽同事提起過,而倉日嵐也於年後去預渡情人節,看得讓人滿心期待;這回總算有機會親自造訪,實在難掩內心的雀躍。

收起傘,走進美人湯館的大廳。

於櫃檯,訂下剩餘唯二之一的和式湯屋,擁有13:10~14:10一個鐘頭的自由泡湯時間。


和式房間的迎賓禮!?


泡湯處,有個對外的大窗戶,外頭景色一覽無遺。


拉起簾子,阻斷外界的視線,即能安心的自在泡湯。

泡完湯後,全身舒暢,洗盡滿身的疲累。天,竟然也透出一點光亮,放晴。

水珠掛在如針狀的葉片末稍,水珠停留在長滿絨毛的葉片上頭,水珠隨著窗邊垂掛物流了下來。

我們走上隨步伐搖晃的吊橋,看著潺潺溪水於腳下奔流,用力的深深吸氣,吸進略帶冰涼的空氣。心曠神怡。而時間,彷彿也在此停止。

錦屏美人湯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