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初體驗】宜蘭民宿之一:美樂家 B&B(已歇業)

「我這個周末要和朋友去宜蘭玩唷。」
「去宜蘭哪些地方?爬太平山、羅東運動公園?」住宜蘭的同事問。
「嗯,我不知道耶,行程是朋友規畫的。」
「那要去住哪一家民宿?」
「這,我也不清楚。是朋友很熟的民宿,據說感覺很好,不過我只聽說要去宜蘭住民宿就答應了啊。」
同事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小b,完全沒有規劃也不知道住哪家民宿,這實在太不符合你的風格了。」

是的,這回我們在全然沒做功課沒過問住宿地點的情況下,便搭上朋友的車展開三天兩夜的宜蘭行。

託朋友「汪汪」的福,在暌違了兩年多之後終於有機會再度造訪宜蘭。而且首度穿越雪山隧道,體驗到大家傳說中「蝦密,才剛出隧道宜蘭就在眼前」的快速感(我們八點半從竹北出發,十點就已經抵達宜蘭);還有住了兩家超讚的民宿。

兩路朋友分別於羅東夜市和宜蘭夜市,採買了羊肉湯、滷味和「貴族派」鹽酥雞後,直接至宜蘭民宿「美樂家 B&B」集合。

屋內的橙黃燈光從門縫透了出來,照亮了黑夜裡紛雜的雨絲,我們拎著行李打著傘,匆匆奔至門口。「汪!」探出頭的「趙三肥」給了我們一聲響亮的招呼。

趙三肥」,是隻頭上夾著小巧夾子的古代牧羊犬,也就是「美樂家 B&B」的招牌狗。個頭札實全身毛茸茸的,有雙圓呼呼的晶亮眼睛和一張可愛極了的臉,難怪會擁有「迷死人不償命」的江湖封號。不僅是三肥爸媽的心肝寶貝,也深深擄獲了我們的心。

【宵夜】

於長桌鋪上報紙,把買來的小吃全撒開來,拿出自備的紅酒和 single malt,自嗨的夜晚才正要開始呢。

【房間和室內空間】

由於一行共有七個人,所以整棟樓全被我們包了下來。

我們非常幸運得以住在唯一一間擁有獨立衛浴的雙人套房。寬敞的空間鋪著光滑的木地板,讓雙腳在這寒冷的夜裡也不覺寒冷;兩大扇對外的落地窗攬進了一室的明亮和綠意;簡約的浴室內附有一只檜木桶,讓人可以泡個精油浴來暖暖身子,還有提供環保的個人清潔用品,只需自備一支牙刷便能讓自己乾淨又香噴噴的;至於攸關睡眠的床鋪,雖然床墊有點硬但是棉被膨軟舒適又非常保暖,讓我們一夜好眠。

改裝過後的廚房更顯簡潔俐落,一看就覺得是個會烹調出許多美食佳餚的好地方;寬大的沙發則非常適合用來閱讀、發呆,或是和「趙三肥」安靜地窩在一起;而牆面上、樓梯間,處處都有主人細心的妝點巧思,讓人可以安心自在地晃遊。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主人們收藏了自開設民宿以來,大部分客人的合影照片。建議可以花點時間看看這照片集,不僅可以看到這民宿的歷史軌跡也可能會見到熟悉的面孔呢!

【早餐】

梳洗完畢走到一樓,豐盛的早餐已經備妥在餐桌上。

各種蔬菜拼盤(青椒、小玉米、香菇和蕃茄,稍微炒過少許香料調味)、現烤麵包、新鮮水果、三肥媽親手做的蛋糕和熱金棗茶。各種都是好風味,就連不吃青椒的我都把蔬菜拼盤吃光光。

除此之外,來杯現沖熱咖啡是絕對不能省的(感謝「汪汪」提供了多款咖啡豆以供大家狂喝)。

趙三肥

就在一連串和「趙三肥」的玩耍、看了「趙三肥」的表演和拍了合照之後,我們告別了這溫暖的民宿。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相關資訊和連結】

美樂家 B&B
宜蘭縣五結鄉舊街路131巷8號
03-9652596

野蠻小公主**趙三肥**

【延伸閱讀】

【初體驗】宜蘭民宿之二:飛鳥小屋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