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asil‧食旅手帖

【初體驗】宜蘭民宿之二:飛鳥小屋

「四週都是農地好空曠喔,這裡真的有民宿嗎?」
「到了到了,前面那一棟白色的建築就是了。」汪汪開心地說。

終於,踏進了傳說中的「飛鳥小屋」。

初見到這棟建築時,實在覺得並不怎麼起眼。但是,在推開庭院前的欄杆後,才發現所有的驚喜是從那刻便展開了。

主屋內,正好有民宿主人的朋友們來訪,因此,我們匆匆打聲招呼,便趕緊回到為我們保留的整棟民宿。快速卸下一身的行李,順手撥去外套上的雨珠後,踩著輕快的步伐,上上下下仔細地探索著這棟建築。

【建築和室內設計】

不同於一般民宿從既有建物去單純改造內部的模式,「飛鳥小屋」是從建物本身的設計開始的。整棟刷白的建築,除了開一個木門當作主要出入口外,牆面外側還建有同為雪白色的樓梯直接通往二樓;如此一來,便能將一二樓的空間分隔開來。


0

而室內,最搶眼的莫過於中央偏左迴旋向上的旋轉樓梯,雪白的色彩和獨特的造型,讓人彷彿置身於夢幻的童話世界中。

一樓內側之紅色沙發區,是我們看電視、聊天和分享食物的地方,地板鋪有厚實的木頭,或坐或臥都隨性自在。當全部的人各居一角,做著各自的動作,那麼從靠近窗口的角度看過去,頗有上演著舞台劇的錯覺。


於「飛鳥小屋」民宿,有舞台劇的場景感。

二樓的區域,額外包含著一個小巧別緻的閣樓,非常適合在那打盹或是開party。

而不論是哪一個樓層,都設有兩張寬敞舒適的雙人床,床單的色調優雅柔和,床鋪被單的鬆軟程度恰到好處,可以讓人睡得又香又甜。

同樣的,「飛鳥小屋」提供與「美樂家」相同的個人清潔用品,因此,只需要帶上一支牙刷,便能做好全身的清潔,讓人倍感貼心。

此外,觸目所及的木桌、木櫃子、木架子,全部出自男主人小鉅之手,突顯著獨特的風格;刷白樸實的牆面上,則偶有花草、擺飾的妝點,頗有畫龍點睛之效。

而真正最迷人之處,當屬坐擁一大片花草繽紛的自然環境,以及流暢著清新的鄉野氣味之特點。還有,當第二天天氣放晴後,透明玻璃窗攬進的大把大把光線,在屋子內呈現出各種光影變化的美妙。

所以,無論是在屋內閱讀聊天唱歌,或是在戶外曬太陽發呆逗花弄草,都十分隨意自在,讓人可以盡情地把時間揮撒在這裡。

【人情味】

若說除了吃晚餐的兩個鐘頭之外,我們進到「飛鳥小屋」直到 check-out 前都賴在裡頭,可是一點都不誇張。由於友人「汪汪」造訪這裡多回,已經和民宿主人們成為好朋友,所以這回來宜蘭,與其說是來遊玩,倒不如說是來探望朋友較為貼切些。也憑藉著這層關係,讓我們在這裡的時光變得更溫馨更特別。

傍晚,大家又來到主屋,起鬨著要女主人麗瓊的二姐唱個幾曲,在她迷人的歌聲和爽朗的笑容之間,炒熱了氣氛。隨後,雙吉他伴奏便成為主要的背景音樂,伴著大家的此起彼落忽強忽弱的歌聲、談笑聲。有人專注的玩狗(MARU)、有人沉迷於逗弄小貓(喵喵、店小二)、有人則加入主人們的手工藝行列,完全呈現出和樂融融的氣氛,彼此之間像是認識了好久的朋友般熱絡。

約莫晚上八點半,才決定出去覓食。在欣慧的推薦下,我們於「客人城」品嚐到了道地又美味的宜蘭菜(之後會專文介紹),非常開心。餐後,特地繞去加買一瓶單一麥芽威士忌,準備回民宿繼續狂歡。

深夜十一點左右回到「飛鳥小屋」,主人已經備妥「鴨香寶」煙燻滷味等候我們。事不宜遲,紅酒開了瓶,讓我們一起把酒言歡吧。也許是酒精發揮了作用,彼此之間幾乎沒有隔閡,天南地北的閒扯、說著一遍遍熟悉的笑話、踩著可愛的舞步。也陸續聽著黃小虎的專輯,跟著哼哼唱唱。最後,又拿出了吉他,人人輪番唱著古老的歌。然後,一個驚醒探看時間,發現已經來到清晨四點。(打擾這麼久真是抱歉啊)。

於是趕緊收拾收拾,互道晚安,回到臥房,然後抱著這股濃濃的人情味進入夢鄉。

【早餐】

嚴格來講,已經算是午餐了。

我們這群奧客,一路睡到中午才起床;而主人麗瓊一家人,早已在八點便起床打掃、插花佈置和準備早餐,等我們進到主屋,餐桌已經擺滿了豐盛的餐點。

有利用新鮮百香果調味的生菜沙拉、可愛造型的現烤薑餅、甜中帶點微酸的鳳梨、口感爽脆的芭樂、香酥的堅果餅乾、現烤三明治和麗瓊二姐特調之香料(撲鼻的肉桂)奶茶。此外,後來還贈送了現烤的小餅乾。顧不得肚子會因此而突出,小腹因此而肥胖,已緩慢悠閒的速度,把所有桌上的食物通通都吃光光。

當然,最後免不了要來幾場現沖咖啡秀。以這熱騰騰香噴噴的咖啡作為早午餐的ending,實在幸福。


於「飛鳥小屋」民宿


於「飛鳥小屋」民宿

【寵物們】

MARU:壯碩的灰黑色秋田犬,有一張非常和善的臉,脾氣非常好,喜歡被撫摸,更喜歡出去散步。我最喜歡摸牠厚實飽滿的耳朵,很舒服。

喵喵: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頭遊蕩,非常害羞,被人抱起後會一直想要逃跑。

店小二:超級溫馴可愛親近人的貓咪,有點折耳加上純真的臉龐,深受我們的喜愛。無論是抱在懷裡那溫暖的感覺、獨自窩在牆角玩耍著小蟲的模樣、趴在小窩旁睡得深沉的樣貌,都深深打動著我們的心吶。


MARU


喵喵


店小二


店小二

離開的那天,陽光燦爛天藍雲輕,忍不住在附近散步騎單車,貪圖享受著鄉野間的悠閒時光,而不斷延遲著離去的時間。對於主人們實在抱歉。只好下回,再多帶點酒和咖啡去彌補啦!

【相關資訊和連結】

飛鳥小屋
宜蘭縣三星鄉尾塹路36-6號
03-9559869
0912003938

【延伸閱讀】

小b寫的:【初體驗】宜蘭民宿:美樂家 B&B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Exit mobile version